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县委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4-26 19:11:34      【字号

  4月25日,闽侯县委一季度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市委一季度工作会议部署,总结闽侯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第二季度工作,确保“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走深走实,奋力推动上半年“双过半”和全县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赵明正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建生主持会议,并就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进行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诗杨、县政协主席陈祥波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青口汽车工业园区、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领导对北京长峰医院发生火灾事故批示精神及4月2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了闽侯县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通报了全县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相关县领导还针对全县第一季度一产、二产及三产发展情况作了点评。随后,鸿尾乡、南通镇代表依次上台作了典型发言,县发改局、工信局代表分别通报了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固定投资等重点工作有关事项。

  赵明正强调——

  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振奋精神。增强“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使命感和自觉性,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方针不动摇,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推动各方面工作在全市争先晋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要全力以赴抓调度保进度,坚持守正创新,全力挖潜增效,做到应报尽报、应统尽统。要全力以赴兴产业强实体,持续深化“万名干部下基层”“千名干部进千企”行动和企业服务专员制度,科学安排干部深入基层走访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全力以赴抓项目促投资,以“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为抓手,千方百计扩投资、抓好项目谋划、建设、招引、保障。要全力以赴挖潜力扩消费,在拉动大宗消费、拓展文旅消费、发展服务消费上持续发力,做好策划、补齐短板。要全力以赴稳外贸稳外资,持续出台各类扶持政策,不断挖掘外贸新的增长点,帮助外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同时,发挥好招商专员、乡贤、侨胞作用,主动沟通联络,加强宣传推介,力求联络一批客商、结交一批朋友、谈成一批项目、引进一批资金。要全力以赴优环境提服务,抓好政策配套,及时梳理调整政策,确保出台政策看得见、摸得着、拿得到;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简化办事的流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要全力以赴惠民生保安全,落实好生态环境建设和教育、医疗等民生保障;同时,进一步通过强化值班值守、全面提高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屏障。

  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着眼长远和大局。要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找准自身定位,敢于解放思想、突破试错,主动求新求变,大胆提出新思路、新举措,为重大发展问题的解决贡献力量。要提升落实的主动性,做到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多开现场会,多和群众沟通,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的力度,为建设“科教名城、产业强城、宜居新城”,全力打造新时代现代化滨江新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建生要求——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正视问题、分析形势,增强迎头赶上的信心和决心。要突出重点、细化举措,全力冲刺“双过半”。要定期走访企业,秉着“无事不扰、有求必应”的原则,积极和企业交朋友,做细做实服务、回应企业期盼,为企业“找商机”“谋发展”作贡献;要抓项目,既要懂得谋划项目,做到有想法,心中有招,更要积极“下工地”,做到明进度,心中有数。要抓环境,坚持一二三产业的硬环境、软环境一起抓,持续加快城市基础设施、营商环境和医疗、教育、绿化等提升,简化办事流程,让大家在闽侯生活、兴业,过得舒心、干得开心;要办活动,定期举办对闽侯经济社会发展有利的活动,扩大闽侯影响力,调动党员干部工作的激情和地区域产业发展活力,共同讲好闽侯故事,擦亮城市品牌;要抓学习,不断强化党员干部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要多调研,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把学和研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实打实地解决一批突出难点问题;要保安全,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防汛备汛、节日保供、值班值守等工作,守牢安全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迅速贯彻、吸收会议精神。根据会议要求,进一步梳理推动第二季度工作的清单,确保把工作一一落实到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奋力推动上半年“双过半”。

  会议还书面汇报了全县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开展情况。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余圣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