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天,各区县的幼师都来这儿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4-15 10:31:09      【字号

  4月14日上午,闽侯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开展2022—2023学年福州市幼儿园市级教育教学开放观摩活动。省市幼教专家、福州各区县幼儿园园长及骨干教师等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一百多名专家与嘉宾观摩了附属幼儿园富有特色的晨间户外活动。活力四射的晨间运动、丰富多彩的集体教学等活动,让孩子们在自主游戏、科学健体的同时,掌握知识技能,体验童年快乐,促进个性的多元发展,让童真尽情绽放。

  现场教师参观了幼儿园室内外环境创设,并观摩了大班艺术活动“青花线条美”、大班健康活动“幼儿园里需求多”、中班主题活动“神奇的种子”等几节极具特色的集体教学活动。

  其中,在该幼儿园国粹园内开展的特色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让嘉宾们眼前一亮

  本次开放日活动还开展了专题讲座,由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黄丹红作《传承经典 悦享童年》专题讲座,深入介绍该幼儿园如何秉承“树爱心、乐童心、谐众心、育新星”的办园宗旨与“传承经典 悦享童年”办园理念,开展省级课题《Steam视角下的药茶文化在幼儿园课程中的实践研究》与市级课题《传统经典艺术促进幼儿美育发展的实践与研究》,并由现场专家对本次活动做了精彩的点评。

  福州市教育研究院学前教育科主任陈少熙充分肯定了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从硬件设施、整体的环境创设以及教玩具的投放方面均能够满足和支持幼儿在幼儿园中积极、主动、自主的学习与生活,并肯定附属园课程特色鲜明,能够依托地域特点,传承与创新传统经典文化。

  县教育局局长张学全对专家与嘉宾来园观摩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近年来闽侯县的学前教育在省市主管部门及在座专家的指导与帮助下,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本次活动是市级层面对于学前教育的探讨,更是搭建了幼教人交流的平台。

  “此次市级教育教学开放活动,为幼教同仁搭建一个思想交流与学术碰撞的平台,既是对我园成长的见证,也是对教育教学质量的一次检阅。在未来的道路上,我们将继续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等精神真正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积累与沉淀、坚守与传承、构建与创新,以童年之名,觅童真美好,与幼儿共成长!”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教育集团园长黄丹红表示。

  闽侯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余家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