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手机就能搞定充电桩安装!新能源车主戳→

http://www.mhnews.com.cn  2023-02-17 11:17:35      【字号

  自2022年9月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采取低压业扩“一键下单,现场办结”服务模式以来,不仅为低压用户办电提供便利,而且通过简化办电流程缩减办电时间,全面提升“联网通办”服务水平。

  为了方便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车主办电,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早在2021年就与福建省汽车流通行业协会签订“联网通办”战略合作协议,与红旗、比亚迪、奥迪等40余个主流汽车品牌经销商合作。

  销售人员在车主购车时同步宣传充电桩报装流程,遇到有意愿办理报装业务的,当场指导车主在手机“网上国网”APP上“一键下单”申请报装,对于尚未带齐相关材料的车主,执行办电报装“容缺受理”。

  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收到车主申请信息后,主动对接车主,通过上门入户落实办电服务,利用手机APP“i国网”直接拍照上传补件材料,同时扫描附近表箱和电表的条形码,关联对应的电源接入点,并选定接线方式简图、电价等相关信息,智能生成低压供电方案,大大缩短了充电桩业务办理总时长。

  据了解,在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的趋势下,购买新能源汽车的客户日渐增多,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今年已高效办结低压充电桩112户,同比增长9.68%。

  下一阶段,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还将坚持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工作为主线,客户为中心,市场为导向,积极推广电动汽车“联网通办”服务举措,倾力打造“一键下单,现场办结”办电服务模式,给新能源汽车客户“购车办电—装桩接电—充电服务”一站式交付的全新办电体验,协同赋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构筑“碳达峰、碳中和”产业新高度,服务闽侯人民美好生活。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潘慧晶/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