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年底冲刺,六和机械全力奔跑的“动力”是……

http://www.mhnews.com.cn  2022-11-24 14:10:47      【字号

  连日来,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坚持以深化“无疫企业”创建为抓手,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全力跑好企业发展年度“最后一棒”。

  分级防控管理

  精准施策保生产

  走进六和机械厂区,只见门岗处张贴着疫情防控相关通告,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厂区的人员、车辆严格执行测温、验码、登记、人员手部消毒、车辆喷洒消毒等防疫流程。在六和机械生产车间,机器运转不停,工人师傅们佩戴口罩、穿着工作服、自觉保持作业间隔,熟练操作设备,车间内一派井然有序的生产景象。

  生产再忙也不能放松防疫。“疫情发生后,六和机械第一时间成立指挥组,结合最新防疫政策,制定厂内疫情防控方案。同时依托‘小团队、细网格’社会治理体系,将各部门和车间生产班组划分小团队,明确队长职责,针对人员进出管理、人员防护、人员出差管理、物料进厂消杀、厂区消杀、应急生产、封控应对等进行分级防控管理,全力确保厂内正常生产。”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工务部经理何云山介绍,疫情期间,公司1400余名员工正常到岗,车间、生产线有序运转,并未受到本土疫情影响。

  企业不停产,订单量饱满,还得益于青口镇政府、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对企业安全生产要素的保障。“为方便企业职工开展核酸检测,政府有关部门经过快速精准摸底,在厂区内设立了核酸检测采样点。公司共1400余名员工大概2个小时就能完成核酸检测,既减少了员工外出排队造成集聚的风险,同时也让厂内的生产能够正常运转。此外,政府还积极帮助我们协调物流运输、防疫和生活物资等要素保障,为企业的不停工不停产提供了很大的支持。”何云山说。

  重点项目不停摆

  抢抓工期建设忙

  在做好疫情防控与稳生产的同时,六和机械新建项目也在有序推进当中。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福州六和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副车架生产项目建设施工现场,约30余名工人组成多个施工班组,在现场各处忙碌进行钢结构厂房吊装、宿舍楼和辅助用房模板搭设,以及临设围墙施工等工作。

  福州六和金属科技有限公司副车架生产项目现场负责人刘鹏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占地面积约4.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主要进行生产厂房、综合楼、生产辅助用房和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项目将购置自动化压铸生产线、智能化生产线、数控综合加工机、专用机、检测试验等先进产线设备,建成副车架压铸及加工生产产线4条,年产新能源汽车铝合金副车架16万台。

  “为保障项目不受疫情影响,公司对施工人员进行跟踪管理,每日对人员去向以及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监管,确保项目能够按照既定工期顺利推进。”刘鹏表示,目前,厂房钢构吊装完成40%,其他辅助用房总结构完成30%,项目总体已完成40%,预计明年4月项目全面建设完成,投产后将为公司新增年产值5亿元。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程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