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点点“星光”助力校园防疫消杀,闽侯这支队伍获好评!

http://www.mhnews.com.cn  2022-04-06 10:36:31      【字号

  “您好,是闽侯县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吗?复学在即,可否帮忙联系一支专业的消杀队伍到校进行防疫消杀?”……4月4日,县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到县实验中学的电话后,第一时间联系了福建省星光救援队。该救援队立即响应,派出20名志愿者赴校园进行消杀,助力织密疫情防控网。

  消杀现场,志愿者穿着防护服,戴好手套、口罩,背着弥雾机,对学校教室、报告厅、保安室以及户外活动区域等进行全面消杀。

  消杀中,志愿者认真负责,喷洒仔细,确保消杀全覆盖、不留死角。

  随后,志愿者还赴荆溪中心小学进行义务防疫消杀,进一步筑牢校园防疫“屏障”。

  经过3个多小时作业,福建省星光救援队圆满完成当天的消杀任务。福建省星光救援队的志愿服务工作组织有序、快捷高效、专业规范,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据统计,当天消杀面积约4.5万平方米,受益师生3400余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下正是学校师生复学复课之际,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健康,我们义不容辞。接下来,我们还将积极配合闽侯县相关部门全力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卫生清洁消毒措施落实到位,营造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福建省星光救援队党支部书记欧阳光表示。

  据了解, 福建省星光救援队发源于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由退伍军人和热爱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组成,是一支担负着公益救助、抢险救灾、自然灾害救援、应急培训的公益志愿者服务队。

  从2015年发展至今,已成为一支拥有来自社会各行各业专业救援队员86名、志愿者285名的成熟队伍。同时,该救援队是福州市公安局授牌的联动单位,还是福州市、闽侯县应急管理局授牌的社会应急救援机动队伍。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枫 黄文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