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书本人物都“活”啦!闽侯实小这场活动也太精彩了

http://www.mhnews.com.cn  2021-12-17 13:39:24      【字号

  “妈妈教我一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支歌从妈妈心头飞出,这支歌伴随她走遍祖国山河......”12月16日,闽侯县实验小学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四届品读书本人物节正式举办。县领导陈景华参加活动。

  12月16日上午8时30分,活动在各班级各具特色的书本人物秀中拉开了序幕。火眼金睛的孙悟空、憨态可掬的猪八戒、料事如神的诸葛亮、怒目圆睁的张飞、爱憎分明的贾宝玉、魔法高超的哈利波特、美丽善良的白雪公主……鲜活的经典名著人物都“穿越”来到县实验小学操场T台上。

  “我扮演的是《水浒传》中的扈三娘,因为我很喜欢她的性格。”

  六年二班学生 陈雨鑫:

  “我扮演的是王婆,虽然她是个反派,但是我觉得她还是很机智的。通过扮演这个人物,也让我对故事情节和其他人物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在班级人物秀结束之后,鼓乐《欢心鼓舞》、朗诵《祖国南海梦》、课本剧《王二小》、非洲鼓《鼓动人心》、拉丁操《踏浪》、情景剧《妈妈教我一支歌》、民乐合奏《万疆》等精彩纷呈的开幕式表演将整场活动再次推向高潮,学生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拍下这些精彩瞬间。

  “开展本次活动,旨在提升艺术课程效度,探索‘双减’背景下美育新样态,丰富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搭建展示自己的平台、放飞梦想,营造‘润物无声 育人无形’的艺术氛围。”县实验小学副校长罗梅兰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通过让每个班的学生共同品读一本书、扮演书本中的人物,用不一样的形式让学生全员参与学习,接受艺术的熏陶。

  下一阶段,县实验小学还将持续常态化开展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从而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吴开梅 陈何畏/文 陈何畏/摄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