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备足农资保春耕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3-30 15:59: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农资公司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已完成尿素、复合肥等各类化肥储备6012吨,100%完成县政府下达的年度化肥冬储任务。

  3月23日,记者在县农资公司仓储中心看到,尿素、磷肥、复合肥等化肥一包包整齐地堆满了仓库。搬运工人正在忙着卸货、装车,现场一片繁忙。“每年春耕备耕时节,农资公司都会派人赴全县各乡镇(街道)进村入户或到田间地头,调查摸底各种作物化肥用量及用肥结构变化。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公司还与农资供应商实行厂商连储制度,保障化肥需求量足、品种结构多,并确保价格的稳定。”县农资公司经理叶生说,“现在春耕开始了,每天前来购买化肥等农资的农民络绎不绝。连日来,我们仓储中心每天化肥等农资出货量都达到了100多吨。”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方便农民随时购买农资,县农资公司不仅在全县各乡、镇、村设立了38个农资经营部,同时还雇用了2名搬运工长期驻守在县农资公司仓库,实行24小时营业,且不分节假日,全天候为前来购买化肥的农民供应农资,或安排专车配送到各直营店和田间地头,力求不误农时,确保春耕生产所需。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