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上街镇首个村级党群活动中心投用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3-11 09:34:5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上街镇首个村级党群活动中心投用

村民参观政治生活馆。 林鑫 摄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上街镇了解到,上街镇首个村级党群活动中心——侯官村党群活动中心已正式投用。

  2月25日,记者在侯官村看到,刚刚建成的党群活动中心共三层,位于侯官村中心地带,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该地块原先是华侨捐建的侯官幼儿园,后因幼儿园搬迁而荒废。2019年,我们在开展危房排查时,发现该楼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就利用危房改造的机会,将之改建为党群活动中心。”上街镇侯官村党委书记王国志说。

  王国志告诉记者,侯官村党群活动中心最大的亮点,莫过于位于三楼的政治生活馆。该馆分为党史展示厅和侯官古邑新貌展示厅两大部分,通过党史与村史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侯官千年古村的文化特色和历史变迁。“未来,我们计划将侯官村党群活动中心同时列入上街党校的村级教学点和全镇教育培训基地,动员更多的人到此参观,接受思想教育。”上街镇党委组织委员肖茜说。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三楼的政治生活馆外,侯官村党群活动中心还集公共服务、党群活动于一体,设有文化活动广场、农家书屋、乡村振兴研究室、雷锋精神教育馆,为党员和群众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文娱活动的好去处。

  “下一阶段,上街镇将结合建党一百周年的契机,在这里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让村级党群活动中心‘活起来’。”肖茜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实习记者 黄文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