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县获全国文明城市提名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2-01 16:36: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我县入选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名单。

  记者了解到,本次公布的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中,福建省共1个地级城市、13个县级城市入选。地级城市为南平市,县级城市分别是闽侯县、长泰县、长汀县、东山县、福鼎市、惠安县、将乐县、邵武市、泰宁县、武夷山市、永安市、永春县、永泰县。

  据悉,全国文明城市是综合评价城市发展水平的最高荣誉,也是城市竞争中最具价值的“金字招牌”。全国文明城市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先要取得提名城市资格,再经过三年努力,才能参评全国文明城市。

  “2021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周期的开局之年,我县将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题主线,持之以恒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