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群策群力 谱写发展新篇章

http://www.mhnews.com.cn  2021-01-25 16:07: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1月20日,出席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和列席的政协委员们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在分组审议会上,代表们畅谈报告中提出的目标,热议民众关心的民生热点,并为闽侯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们在审议时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从闽侯县实际出发,对三份报告提出的各项发展目标,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全县发展大局、乡村振兴、医疗卫生、教育等中心工作和民生等热点问题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脉络清晰、内容全面细致,实事求是地回顾了闽侯“十三五”期间,尤其是去年以来取得的骄人成绩,明确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思路,为闽侯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目标,以高质量绿色发展超越绘就了闽侯经济发展新时代的美好蓝图。

  县人大代表温秀波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闽侯持续位居全国‘百强县’,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这让身为闽侯人的我们感到非常自豪。过去五年的时间里,我县在经济发展、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势头强劲,彰显闽侯发展的‘气度’。同时,报告中还对‘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明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政治站位高、任务部署实、为民情怀浓。这是一个实事求是、目标明确、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去年政府工作成绩总结实事求是,问题分析深刻透彻;今年政府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扎实有力,更加接地气。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这五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有限的财力最大程度用在为民谋福利上,坚持补齐民生短板,扎实做好各项民生保障,提升了闽侯人民的幸福指数和对政府的满意度。我觉得自己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今后一定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多提对改善民生有益处的建议!”县人大代表陈炳建跟记者说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报告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