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县人口普查工作进社区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1-03 12:01: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为保障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有效开展,10月29日,记者跟随社区工作人员对阳光城领海1号楼进行走访入户,对辖区居民耐心讲解宣传人口普查的意义,登记相关普查信息。

  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人口普查宣传资料,认真、耐心地向居民解答相关知识,“积极参与人口普查是每一位公民的义务。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不分昼夜为我们登记完整有效的信息。”家住阳光城领海小区的业主陈梅心告诉记者。

  据悉,全县已完成小区地图绘制和建筑物信息采集、综合业务培训等工作。截止10月28日,全县户主姓名底册摸底共计完成384377户,完成进度116.7%。“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分析整理公安、民政、电力等行政部门资料,并督促指导14个乡镇(街道)按时完成户籍人口登记,争取在10月31日前完成清查摸底工作,为11月1日正式普查开启夯实数据基础。”程文柱表示。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