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水滔滔话小箬 金秋硕硕意湖柄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0-20 15:14:3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水滔滔话小箬 金秋硕硕意湖柄

  田野中的时尚大秀。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1日,由小箬乡主办的“闽水滔滔话小箬、金秋硕硕意湖柄”文艺汇演在小箬乡湖柄村举行。活动邀请张清清旗袍工作室、中益公益—湖柄爱心社为村民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活动开始,张清清旗袍工作室以田园为背景,以中平溪步道为“天然T台”进行旗袍秀表演,在金色稻浪间展示了底蕴深厚的旗袍传统文化。随后,受到公益资助的湖柄村小朋友带来了他们别具一格的尤克里里演奏会。精彩纷呈的节目引得不少村民拿出手机记录下精彩瞬间,当天的现场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和欢乐。

  此次小箬乡文艺汇演节目融合时装走秀这般创意的舞台表演形式,展示了小箬乡充实、欢乐、向上的民风民情,唱响了乡村振兴建设中小箬乡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整场文艺汇演高潮不断,掌声经久不息,得到了广大观众的认可、肯定以及赞美。

  “村里的土路变水泥路,还安装了路灯、健身器材,家家户户通上了网络,村子变得越来越漂亮,还有这么精彩的演出看……”说起现在的幸福生活,村里的老人连连称赞。

  “丫好,这日子越过越甜,越来越有奔头,我在村里生活了几十年,从没见过村里变化这么大,真心感谢党委政府!”村民林可汉告诉记者。

  近年来,小箬乡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把挖掘乡村文化作为党建工作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精神文明生活更加丰富,农村文明程度和群众的道德素质显著提高,村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日益增强。

  小箬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不仅要农业振兴,技术产业振兴,还要从文化层面、精神层面着手,必须传承、发展、提升农耕文明,走乡村文化兴盛之路,丰富文化力量。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于交通、生态、文化等优势,以建设基础设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美丽湖柄文化名片为重点,逐步建设出焕然一新,让人赞不绝口的新农村。”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