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廷坪石洋200亩猕猴桃进入采摘季

http://www.mhnews.com.cn  2020-10-20 15:10:1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眼下,在廷坪乡石洋村井洋农场内,猕猴桃已经进入采摘季。200亩猕猴桃果树全部挂果,绿油油的叶子下成熟饱满的猕猴桃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日前,记者走进廷坪乡石洋村井洋农场,只见在藤蔓交错的果园里,沉甸甸的猕猴桃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来自福州的林先生是猕猴桃的忠实“粉丝”,听说猕猴桃熟了,一大早便驱车前往,“带着小朋友,到这个青山绿水的地方,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还可以体验采摘的乐趣。”林先生说。

  据了解,近年来,石洋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成立石洋村经济合作社。合作社主任郑振谷在一次浙江的考察活动中了解到猕猴桃的市场前景,于是决定在家乡种起猕猴桃。经过多年的尝试,如今石洋村井洋农场内已种植了200余亩的猕猴桃。“2017年我在浙江考察时发现,当地种植的猕猴桃很有市场前景,而且当地种植的气候、土壤等条件跟我们石洋村差不多。后来经过合作社里一致决定,种起了猕猴桃。今年是收获的第一年,预计能到达10万斤,下一步我们争取在两三年时间把猕猴桃园扩大到几千亩。” 郑振谷说。

  据了解,为保证种出来的猕猴桃原汁原味,石洋村井洋农场采取传统生态种植的办法,种植的猕猴桃全部自然生长,自然成熟,不使用催熟剂。同时,施农家肥,不使用除草剂和农药,确保猕猴桃口感营养丰富,健康绿色。

  与此同时,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也对石洋村的种植业给予了大力的扶持,不仅修了一条出山路还提供了科学种植方式。郑振谷很有信心将这批有机猕猴桃送出大山。“政府对农场扶持力度很大,帮助我们修了一条四米五的出山路,还有县农业农村局特意请来省农科院专家过来指导我们更好的种植猕猴桃,像四周的杂草,是专家教我们用压草机,更好的利用地里的养分,也减少了使用除草剂带来的危害。”郑振谷说,石洋村经济合作社除了种植猕猴桃外,还引进了百香果、黄肉西瓜、杨梅等不同的水果,争取做到四季都有果实,让市民四季都能来这边采摘,也能吸引更多的外出青年回乡创业,打造出属于石洋村的绿色品牌。

  据悉,目前,石洋村猕猴桃正陆续成熟,喜欢猕猴桃的朋友,可以致电闽侯县融媒体中心新闻热线22077110,咨询订购。也可以自驾前往石洋村进行采摘,既能体验采摘的乐趣,还可以在猕猴桃园里感受别样的秋天气息。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林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