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卫专场”公益道德讲堂开讲啦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6-29 15:56: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22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县卫生健康局、县融媒体中心承办的“爱卫专场”公益道德讲堂在县文化中心一楼报告厅开讲。

  活动邀请福建省建设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专家组成员徐幽琼,以《防疫一线人员心理疏导与社会心理援助》为主题开展讲座。徐幽琼从危机事件及其应激反应的影响因素入手,结合全球趋势深入浅出地分析防疫一线人员面临的心理问题,并教授了一些自我心理排解疏导方法,引导一线人员进行自我减压和自我情绪疏导。同时,讲座整合提供多种心理援助资源,以不同的方式为防疫一线人员、新冠肺炎患者、精神障碍患者、社会大众等提供专业化社会心理援助服务。

  据悉,当天活动以线上直播和线下互动的方式进行,许多观众通过网络直播“云”参与观看了讲座。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