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征迁宣传队 一线别样红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5-09 15:22:3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征迁宣传队 一线别样红

  巾帼志愿者向村民宣传拆迁安置政策。 陈枫 摄

  闽侯新闻网讯  4月28日、30日,县妇联、团县委等组织志愿者开展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入户宣传志愿活动。

  在28日开展的志愿宣传活动中,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60余人,分成6组,通过走村入户的方式,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拆迁安置政策,发放相关宣传品。

  在走访宣传过程中,三英村村民洪国荣告诉记者,他非常支持此次征迁工作,在他的带动下,身边的几个亲朋好友也都签了协议。“在巾帼志愿者和征迁工作队的宣传下,我们了解了此次荆甘一体化的拆迁补偿政策,也懂得此次拆迁对群众来说大有好处。我家是老房子,火灾隐患大、居住环境差,早就盼着战略征迁了。”洪国荣说。

  “我是4月20日签的,是榕洲路片区首签,因此还被甘蔗街道评为‘荆甘之星’。”三英村村民陈云十分开心,不仅自己带头签字,还带动周边亲戚一起签订协议。

  此外,结合此次活动,巾帼志愿者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好家风好家训、普法、维权等宣传活动,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家庭文明宣传册等宣传物品。

  据了解,在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工作誓师动员大会后,县妇联便组织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第一时间深入征迁一线。以宣传政策解民忧为抓手,进村入户宣传征迁安置政策,让群众深入了解征地拆迁的目的、意义和补偿标准,掌握拆迁户的思想动态,积极引导群众配合征地拆迁。

  30日上午,团县委组织近百名青年党员志愿者分8个小组,在旗下、街心公园、榕洲路、洽浦、荆溪大道南、荆溪大道北等6个片区同时开展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入户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期间,青年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形式,面对面、零距离的与征迁户沟通交流,向他们传达相关的征迁补偿政策,并收集他们的意见建议,整理汇总后上报各片区征迁指挥部。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参加活动的部分志愿者,之前没有任何征迁相关的工作经历,为了能更圆满地完成入户宣传活动,他们私下花了不少时间去了解相关的征迁政策。“只有自己了解相关的征迁政策,在入户宣传时我们才能真正为征迁户提供他们需要的帮助。”县农信联社青年党员志愿者程保贵说道。

  此外,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和政府征迁工作人员在征迁领域法律服务需求,提醒大家增强法治意识,营造依法和谐征迁的良好法治氛围,志愿者们还一并发放了《征迁领域易发刑事犯罪法律风险提示手册》。同时还开展了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移风易俗、垃圾分类、房屋安全整治、文明创建等宣传活动。

  “下一阶段,团县委将持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继续以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为抓手,为打造福州滨江新城,助推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陈枫 吴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