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惠聚榕城消费季 闽侯买车折上折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5-09 15:06:1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惠聚榕城消费季 闽侯买车折上折

  启动仪式。林鑫 摄

惠聚榕城消费季 闽侯买车折上折

  活动现场。林鑫 摄

惠聚榕城消费季 闽侯买车折上折

  主播阿矿为网友们介绍汽车。李煜晗 摄

惠聚榕城消费季 闽侯买车折上折

  现场云直播。李煜晗 摄

惠聚榕城消费季 闽侯买车折上折

  福建奔驰总装车间。王立强 摄

惠聚榕城消费季 闽侯买车折上折

  东南汽车亮相活动现场。李煜晗 摄

惠聚榕城消费季 闽侯买车折上折

  海峡汽车文化广场。王立强 摄

惠聚榕城消费季 闽侯买车折上折

  俯瞰东南汽车。王立强 摄

惠聚榕城消费季 闽侯买车折上折

  县长王建生通过直播间与网友互动。林鑫 摄

惠聚榕城消费季 闽侯买车折上折

  淘车闽侯。林鑫 摄

  想购车,来闽侯!4月30日上午9点,“惠聚榕城消费季 闽侯买车折上折”促汽车消费专项活动在尚干镇海峡汽车文化广场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发布了我县购车叠加补贴政策。县长王建生,市商务局副局长沈鹭滨,县领导程心东、卢占忠、林敦,县直有关部门、有关乡镇负责人,60余家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县长化身“直播达人”

  为闽侯汽车产业“代言”

  看车、试车、带头试驾,当天,在活动现场,县长王建生化身“直播达人”,为网友推介在我县生产的福建奔驰和东南汽车,为闽侯汽车产业“代言”。

  直播间里,初次尝试“主播”角色的县长王建生与主播阿矿频频互动,为网友们介绍福建奔驰和东南汽车,俨然一位业务成熟的带货主播。

  “青口镇是福州汽车城所在地,有大大小小70家车企落户在这里。”“福建奔驰是在2007年在青口镇成立的,去年实现了产值超100亿元,公司离我们今天的直播现场就2公里。”“东南汽车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策划、亲自推动落地的海峡两岸最大的合资汽车项目。去年的产值是34亿多元,热门车型DX5也在去年实现了万台车下线。”“这两家车企都是福州汽车城最重要的品牌,是闽侯县的支柱产业。”谈起我县的汽车产业,王建生如数家珍。

  拟发放汽车专项补贴500万元

  先到先得

  据了解,为促进我县汽车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5月1日-6月30日,全县拟发放汽车专项补贴500万元。活动期间凡是在我县注册的汽车零售企业(不含高新区)购买一手七座及以下非营运性质小型载客车新车的前5000名个人消费者,将获得每人1000元购车补贴。此项购车补贴可跟福州市举办的“惠聚榕城消费季·购车享补贴”活动购车补贴叠加使用,也就是在福州市“惠聚榕城消费季·购车享补贴”活动中每人3000元购车补贴基础上再加1000元,在我县买车的车主有机会享受4000元购车补贴。

  “我们推出的政策,总结起来,可以称之为“4+5+6”,即每人享受4000元的购车补贴,限量5000台,活动开展时间为60天,先到先得。”王建生说。

  “大家想买车卖车 欢迎来福州汽车城!”

  介绍政策之余,王建生还亲自驾驶东南生产的DX7汽车,带着主播兜了一圈,并实时把驾车的感受和体验分享给全国的网友。“大家想买汽车,一定要来福州汽车城;想卖汽车,也欢迎来福州汽车城开店,想从事汽车相关的行业,也可以来福州汽车城。我们一定会做好服务,让大家满意!”直播的最后,王建生向全国网友号召道。

  “县长带头来卖货,产业发展有信心。”“县长接地气。”在这位特别的“带货官”的强力推荐下,直播平台的网友们反响热烈,短短半个小时的直播观看人数超6万人次。

  在看了县长直播卖车后,东南汽车销售员范建清表示:“这种线上直播对我们广大汽车销售员来说是件大好事。尤其是今天闽侯县县长亲自‘带货’直播,有了这样一个新奇的超大流量入口,流量直接带动销量,我相信今天过后,将一定程度上缓解由于疫情原因带来的销售困境。”

  搭建“淘车闽侯”平台

  助力汽车产业发展

  在活动现场记者注意到,有一个微信小程序的二维码。原来这是我县推出的“淘车闽侯”微信小程序,整合全县主流汽车核心资源,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全面便捷的信息平台。消费者扫码即可直接进入信息平台,了解后续的补贴具体申领方法以及车型信息、优惠信息、爆款车型等。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进一步释放因疫情被抑制的消费潜力,我们特别组织了这场活动,以‘真金白银’的超值优惠力度,给消费者让利,增强从业者信心,刺激市场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魏相杰说。

  据悉,我县是全省汽车产业重镇,汽车零售是我县的支柱行业之一,位于我县的青口投资区是省级汽车工业园区,也是省市重点打造的汽车生产基地。目前,青口投资区已形成以福建奔驰和东南汽车两家整车生产企业为核心,配套150多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和70多家限上汽车销售企业的集群式汽车产业基地。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林鑫 李煜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