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县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视频推进会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4-13 09:19: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4月7日,全县房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视频推进会召开。县领导王建生、魏邦仲、余传庆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青口投资区、上街公安分局领导等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上,县住建局以PPT形式汇报我县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开展情况及两个房屋结构安全重大典型案例情况;南通、上街、鸿尾3个乡镇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县长王建生指出,房屋结构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再落实;要加快排查工作进度,准确甄别隐患所在,紧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逐村(居)、逐幢、逐户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幢、不漏一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实施挂图作战,将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全部标注到行政区划图上,分类标明整改情况,实时跟踪进度,对存在结构安全隐患且无法在限期内整改到位的房屋,必须及时撤离人员;要建立健全定期巡查维保制度、定期年检制度、挂牌公示制度、特殊使用许可制度、动态管理制度5项工作制度,发挥其应有的作用,确保长治长效;要按照职责分工,把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抓牢抓实抓细,全面彻底消除各类房屋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