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甘蔗街道:激活发展潜能 构筑中心大县城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4-13 09:16:2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甘蔗街道:激活发展潜能 构筑中心大县城

  甘蔗街道工作人员入户宣传构筑中心大县城相关政策。

  项目征迁全速推进,交通路网全面铺开,乡村振兴建设顺利,“整洁闽侯”成效显著,经济指标完成较好。2019年度,甘蔗街道累计完成开工项目23项、竣工8项;完成招商项目68个,总投资112.61亿元;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83.35亿元,比增22.2%;固定资产投资38.79亿元,比增184%;其中工业固投11.06亿元,比增26.2%;限上社零14.24亿元,比增14.4%;出口总额34.3亿元,比增4.5%……

  过去的一年,甘蔗街道全力以赴抓好中心大县城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结合“到一线去,大干120天”等专项行动,办好为民办实事项目,优化发展和生活环境,促进产业提质增效、百姓安居乐业,被评为2019年度乡镇(街道)绩效管理工作“优秀乡镇”。

  攻坚克难

  加速项目建设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施工人员正抢抓晴好天气,繁忙奋战。这是4月8日,记者在安平浦流域综合整治项目现场看到的场景。安平浦作为贯穿县城的唯一内河,自2018年12月启动综合整治以来,就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建成后,安平浦流域沿线10万群众的生活环境将进一步改善,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内河也将成为县城靓丽的新名片。

  “受疫情影响,安平浦流域综合整治项目于2月20日复工,是甘蔗街道第一批复工的项目。目前,项目方正通过加大人力物力、上足机械设备等举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据甘蔗街道包项目领导林登峰介绍,安平浦流域综合整治项目现已完成截污管铺设10.1千米,占比95%;安平浦段补水线路总长2.3千米,已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清淤总长10千米,清淤量125000立方米,占清淤总量的90%;完成护岸建设4220米,占比85%;湿地公园及滨水公园左岸已基本完成。“我们将科学组织、合理调整施工计划,加快复工复产后的施工进度,全力保障项目的截污工程、补水工程、清淤清障、护岸工程、景观绿化工程、桥梁工程建设,确保该项目在6月完工。”林登峰说。

  安平浦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只是甘蔗街道在建重点项目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甘蔗街道集全街道之力,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旧城改造、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滨江公园、县城停车场、克姆湖周边环境整治、流洋溪尾自然村征迁、城关蔬菜批发市场、三叉溪等项目征迁建设,加速推进中心大县城城市化进程,深受市民好评。

  干群合力

  共创美好家园

  “如今的县城是越来越整洁,环境也越来越好了……”行走在甘蔗街道,时常可以听到有人这样说。自去年9月6日,我县开展“整洁闽侯”城乡环境大提升活动以来,甘蔗街道环境卫生明显改善,县城面貌有效提升,为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带来了一份真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整洁闽侯”城乡环境大提升活动开展以来,全街道党员干部齐动手,包干包片负责、实时监督,定期入户宣传、带头清扫,发现垃圾立即处理,同时重点清理整治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河道沟渠、道路沿线的卫生死角等,扎实高效推进城乡环境整治。

  “‘整洁闽侯’” 城乡环境大提升活动伊始,工作组成员就不分昼夜入户宣传、带头清理街道卫生,并发动甘蔗街道所辖的村居及工业园区、单位、企业员工共同参与,做好表率,掀起了城乡环境整治热潮。”甘蔗街道创城办主任程建军告诉记者,在“整洁闽侯”城乡环境大提升活动开展过程中,工作组成员十分重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他们也成为整治环境卫生的参与者、保洁员、宣传员与监督员,形成人人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的氛围。

  目前,甘蔗街道“整洁闽侯”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已经深入人心,从机关干部到基层群众,大家多方联动、上下一心,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构建起“全民参与、上下联动”的全域治理大格局。甘蔗的街道干净了、品位提升了……蓝天白云下,甘蔗街道正以清新、整洁、美丽的新姿展现靓丽风采。

  甘蔗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峰表示:“2019年,甘蔗街道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2020年,甘蔗街道将继续按照‘奋力开创新时代新闽侯建设新局面’的目标,结合第十八届县政府工作报告,激活发展潜能,统筹安排,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打好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百日、百万”攻坚战,保持经济持续向好发展态势,实现人居环境更加优美、亮丽,城市品质持续提升,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顺利通过,进一步加速推进中心大县城城市化进程。”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