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大学城再添城市商业综合体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4-07 20:59: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福州大学城再添城市商业综合体

  项目相关负责人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闽侯新闻网讯 不久的将来,福州大学城将再添一个商业综合体。近日,记者从上街镇获悉,由正祥集团福建坤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正祥学林丰茂商务中心正式落户上街并开工建设,目前该项目正进行桩基施工。

  正祥学林丰茂商务中心位于上街镇青州村,项目主要功能包括商务办公写字楼及商业,建设用地面积38597.8平方米,实地面积2718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由2栋主楼、4栋高低层组成。该项目西临福银高速,南临宫源溪路,交通出行便捷,周边分布有闽江学院、福建医科大学、福建农林大学海峡合作学院等高校,地块北侧为住宅区。

  该项目是正祥集团进一步布局闽侯,深化城市服务功能的重要举措,未来将打造成大学城片区的一个集商务办公、酒店、购物、餐饮、娱乐于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并计划导入国际知名品牌运营商。

  4月1日,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大型机械吊车升降起伏,桩基施工一片繁忙;铲车、挖机等来回穿梭,进行土地平整。

  据项目总工程师林江介绍,在项目总平设计方案会签过程中,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发改等部门及上街镇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实行马上就办。2019年底,县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在人手紧张又临近年关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在不到两个工作日的时间内给出了审查意见,并于春节前将总平办理完毕。

  “不久前,项目涉及的地块中,因不明原因导致地下水外冒,并且外流至人行道中,严重影响项目前期动工前的准备工作,造成了路面污染。”林江说,“当时已临近春节,但项目部将该事项上报上街镇及市政部门后,上街镇立即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多次派人至现场沟通协调,组织市政部门对其原因进行排查,并在最快时间内将该问题予以协调解决,目前,该项目已正式动建,正进行桩基施工。”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总工期30个月,预计2022年10月建成投用。“下阶段,项目部将坚持高标准建设、高品质管理,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科学组织、严格防控、有序施工,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该负责人说。

  上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正祥学林丰茂商务中心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完善城市功能配套,提升城区形象品质,促进片区开发具有重要带动作用。项目建成后,标志着上街大学城片区将再添一座商业综合体项目,满足大学城周边的师生与群众的商业需求和消费服务,进一步助力城市新发展、功能新升级。“下阶段,镇里将联合相关部门、项目责任单位,统筹协调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切实帮助项目解决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提速。”该负责人说。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