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狠抓项目“牛鼻子” 上街跑出“加速度”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4-07 20:52:2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狠抓项目“牛鼻子” 上街跑出“加速度”

  干部们会商解决征迁中遇到的难题。

  闽侯新闻网讯“2019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64.68亿元,同比增长21.21%。”“‘三大行动、六项竞赛’中:‘项目年’行动,超额完成年度开竣工项目任务,‘招商年’及‘三产年’行动,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目标。”“通盘梳理全镇60项省市县重点项目,完成征地约2308亩,拆迁约38.23万平方米。”……2019年,上街镇全面增强发展后劲,不断挖掘发展潜力,经济社会发展结出累累“硕果”,被评为全县绩效考评优秀乡镇,并再次入围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及时疏通堵点难点

  项目建设火力全开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6个施工区域同步开工。这是记者近日在旗山湖项目现场看到的场景。旗山湖项目位于大学新校区中心共享区,项目计划2022年2月完工,建成后湖体水域面积1063亩,景观绿化面积813亩,是《福州地区大学新校区调整提升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福州第一大绿色生态景观湖。

  “旗山湖项目在2月12日正式复工,是我县第一批复工的项目,为了赶工期,我们协调了施工单位增加了设备和人员投入,一天两班,日夜施工,争取在4月汛期来临前完成A、B区域剩余护岸、水土保持毯、园路及广场等工程施工,节制闸工程完成水下工程部分施工,确保安全度汛。”上街镇党委书记张艳明说。

  张艳明表示,为做好旗山湖项目征迁工作,上街镇党委明确项目牵头干部,组建旗山湖项目征迁攻坚队,由镇党委综治副书记林冰演和武装部长陈昭南作为旗山湖项目的牵头AB岗,保证项目部每日都有一名干部牵头,统筹安排、协调项目的征迁工作。“我们每日召开两场会议,上午8:30召开工作安排会,明确当日工作任务;下午5:00召开工作协调会,对当日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会商,研究、协调、解决。”林冰演说,“为快速推动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上街镇形成了一周一解决、一月一汇报的工作机制,全程监控推进过程,及时疏通堵点难点,切实做到案无积卷,事不过夜。”

  高效、有序查缺补漏

  建立项目库攻坚克难

  旗山湖项目的顺利推进,只是上街镇在建重点项目的一个缩影。这背后,离不开上街镇广大干部此前为项目推动付出的心血。

  记者了解到,针对各项目标,在2019年初,上街镇就建立了项目库,将项目分为已明确项目、把可能变为现实的项目和可挖掘项目,制定工作规划,逐步攻坚目标,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预期任务。

  此外,上街镇还学习县里优秀的绩效管理经验,成立绩效管理领导工作小组,用绩效管理来督促干部。面对众多的绩效考评任务,上街镇迅速形成绩效考核管理指标责任分解表,明确各项指标的评分细项、标准值、权重等,做好职责分工,将责任落实到人,定好完成时限,高效、有序地对各项考评任务进行查缺补漏,以最高标准推动各项考评任务按照既定要求完成。“有了优秀的管理,激发了全镇干部们攻坚克难的精神,对此体会最深的是干部,受益最大的是群众,转变最快的是机关作风。”上街镇机关干部洪艺凡说。

  三大片区全面发力

  上街发展正当时

  2020年,上街镇的目标是加快建设青年人才创新创业之城,融合福州主城发展,打造“省会副中心”。

  目前,位于上街镇的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新校区项目建设正“火力全开”。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主要建筑包括会堂(红色讲堂)、教学楼、图书馆、综合楼、学员宿舍、文体馆、食堂及后勤服务楼等。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正进行会堂钢构吊装焊接、景观湖清淤和1号楼、5号楼的主体施工等。“我们有信心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确保2021秋季办学总目标不变。”

  “下一步,上街镇将针对各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等组建攻坚小分队,做到每项任务都有一支干部队伍抓,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企业落地的发展热潮。同时进一步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快速推进‘358’规划发展,实施旧村改造,全力打造旗山湖片区、省委党校片区和国宾大道片区,推进上街经济社会高速发展。”张艳明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