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首批湖北省返岗人员抵达闽侯

http://www.mhnews.com.cn  2020-03-30 09:19:1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首批湖北省返岗人员抵达闽侯

  湖北兄弟姐妹竖起大拇指感谢县委县政府。

  闽侯新闻网讯 3月26日下午14时,随着直通车缓缓驶进福州,经过近20多个小时车程,首批接回的209名湖北籍(其中襄阳市196人、宜昌市13人)务工人员返榕复工。这是福州市首批从湖北省接回的返岗务工人员,其中有14名我县企业生产一线的工人。

  当天,在青口镇奔驰汽车厂区门口,记者看到,相关用工企业负责人早早就在现场等待,并拉起“欢迎湖北兄弟姐妹返岗复工”“闽侯欢迎您,来了就是闽侯人!”字样的横幅,欢迎首批湖北省务工人员回归。在各企业集合点,务工人员有序地走下汽车,闽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上前热情问候,并送上防护包。“因为湖北是重点疫情区,启程时我们还有点担心,怕回来给当地政府添麻烦,没想到政府不但派专车接送我们返岗,还组织这么暖心的欢迎仪式,让我们既放心又感动!我们会尽快上岗复工,为闽侯经济建设出一份力。”在我县务工的陈志荣夫妇开心地说。

  “复工要开的各项证明,闽侯县都组织专门的人员为我们处理,现在我们手续齐全,就等着复工了,感谢闽侯县委、县政府!”提起闽侯县的周到服务,返岗人员魏国华满是感慨。据了解,包括魏国华在内14名返岗人员来自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福州易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中凯信集团有限公司、福州中澳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这些务工人员在登车前已经完成查验健康证明、测体温等程序,到达福州后,接收单位将为其提供宿舍。

  “为了确保首批湖北员工有序返岗,我县专门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小组,制定协助企业包车接送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方案,采取政府协助、企业为主的工作原则,明确职责分工。”县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程礼英说。接下来,除了首批湖北返岗务工人员,剩余部分人员也将陆续接回。我县将收集企业员工返岗输转需求申请,上报市人社局统筹安排专机、专列、专车接返。

  (闽侯乡音 记者 陈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