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召开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2-09 17:09: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2月4日,县委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在县会议中心召开,县委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其他副处级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宣传委员等参加学习会。

  会议邀请福州大学法学院蔡晓荣教授,为与会人员作题为《传统中国的“礼治”与“法治”——兼谈当下“依法治国”理念》的专题讲座。讲座中,蔡教授以“为什么要回眸中国的‘礼治’与‘法治’传统”为楔子,从传统中国的“礼治”与“法治”辨解、传统中国“礼治”与“法治”格局的社会结构基础、传统中国“法治”实践的主要取向、当下“依法治国”理念辨惑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解读。课程内容丰富、事例详实、分析透彻,对与会人员正历史上“礼治”、“法治”之概念,明今日“法治”与“传统法治”本质之区别,为今后我县 “法治”建设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