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我县举办“书香启蒙”爱心公益启蒙包赠送活动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1-04 09:15:30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我县举办“书香启蒙”爱心公益启蒙包赠送活动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29日上午,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县文旅局、县教育局、县图书馆、大湖小学学区等单位协办的2019年第十四届闽侯读书月——“书香启蒙”爱心公益活动启蒙包赠送仪式在大湖中心幼儿园举行。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和大湖中心幼儿园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大湖中心幼儿园负责人上台致词,为全场活动拉开序幕。随后,活动正式开始,各相关单位领导为幼儿园小朋友赠送“启蒙包”。“启蒙包”里有各式各样精美的读物,包括儿童绘本、启蒙故事书、识字手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地领取到了这份非常有意义的礼物,懵懂的眼里充满了对于阅读的好奇和期待(如图)。“阅读的过程是一个再创造的过程,最能激发孩子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希望通过此次向学龄前儿童赠送‘阅读启蒙包’活动,为孩子们‘懂阅读、去阅读’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周文说。

  据悉,近年来,我县持续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不断完善阅读平台,提高阅读环境,营造了“人人好读书,好书人人读”的阅读氛围。下一阶段,我县将深入开展“八闽首邑 书香伴我”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不断增加全民阅读活动的覆盖面,营造浓厚读书氛围,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闽侯乡音 记者 林国飞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