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礼赞新中国 山歌赞盛世

http://www.mhnews.com.cn  2019-10-21 09:32:4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10月13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主办,鸿尾乡党委、政府承办的“礼赞新中国 山歌赞盛世”闽侯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歌演唱会在鸿尾乡南坑村南埔墘自然村举办。该活动共吸引了44名诗词爱好者们用福州特有的盘诗对歌的形式,歌唱新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当天,在南坑村南埔墘自然村龙潭瀑布旁,记者看到许多诗词爱好者和周边村庄的村民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大家依山而坐,十分热闹。作为福州府十邑地区特色的盘诗是民间对歌的一种样式,已流传多年,“盘诗”一般是7字4句为一首,内容广泛,不拘一格。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周文跟记者介绍道:“此次参与活动的诗词爱好者所演唱的盘诗中不少都是他们自己的原创作品,盘诗爱好者们用洪亮的歌声深情唱出对祖国的美好祝愿,表达了他们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的由衷赞叹。”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