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精准计量 精“质”生活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30 08:43:3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精准计量  精“质”生活

   闽侯新闻网讯 今年9月份是第42个全国“质量月”。9月20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闽侯科研基地开展 “质量开放日”计量科普活动。社会群众、甘蔗、荆溪、上街、白沙、鸿尾、竹岐辖区企业质量管理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与。

    活动中,企业代表们走进计量科技文化馆、重点实验室,通过参观、聆听讲解(如图),并结合事例演示计量、检验检测仪器设备原理和操作流程,为大家现场答疑解惑。

    “通过零距离观摩,我们认识到了计量在日常生活及企业生产中的应用,有效地推广了科学质量管理方法、促进交流互鉴,传播质量文化、提升了企业品牌意识,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活动中,福建奇东电线电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县市场监管局分管副局长陈文告诉记者,开展“质量开放日”活动,让企业充分了解了计量在质量管理中的作用,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推广应用科学质量管理办法,不断促进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提升产品品质,创造闽侯品牌,更好地推进闽侯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还邀请了科普专家、副高级编辑俞水清前来开展以《精准计量 精“质”生活》为题的讲座。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