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第三期“闽侯好人榜”揭晓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9-16 09:11:47      【字号

  2019年第三期“闽侯好人”网络评议投票活动自8月15日通过“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和踊跃参与。经过广大网友评议点赞并由评委会结合各候选人事迹材料综合进行评定,2019年第三期“闽侯好人榜”日前揭晓,张维煊等6人上榜。现将新上榜的“闽侯好人”名单公布如下:

  2019年第三期“闽侯好人榜”上榜好人简介

  【敬业奉献类型】——张维煊

2019年第三期“闽侯好人榜”揭晓

  张维煊,男,1971年4月出生,闽侯县南通镇南通社区卫生所医生。在南通社区卫生所工作24年来,他坚守农村基层,面对病人总是充满热情,坚守治病救人的医者操守,主动帮助有困难的患者,从不乱收费,社区内五保户、低保户、困难户来卫生所就诊,他甚至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治疗。除此之外,他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帮助困难学生圆大学梦,用自己平凡的人生诠释了“医德”和“大爱”。

  【敬业奉献类型】——陈振珠

2019年第三期“闽侯好人榜”揭晓

  陈振珠,女,1978年12月出生,闽侯县青口中心小学教师。她坚守教学一线二十载,长期面对教育教学工作量大、任务繁多的情况,但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默默奉献,从不叫苦叫累,始终保持旺盛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以端正的工作态度和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人生。正是由于真心的付出,她成为被学生爱戴,让领导放心,受家长称赞的好老师。曾先后多次被评为县、镇级优秀教师,获得教育教学贡献奖。

  【敬业奉献类型】——刘景章

2019年第三期“闽侯好人榜”揭晓

  刘景章,男,1987年11月出生,闽侯县公安局洋里乡派出所民警。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他经常深入辖区中小学校、村居及重点企业,开展普法宣传、交通安全等教育活动,辖区内民间纠纷化解率达80%以上;他时常主动放弃休假,尽职尽责排除安全隐患,入职以来共开展安全检查500余次;面对群众的需求和殷切期望,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收到锦旗3面,感谢信5封。他还主动放弃了轮岗到平原区工作的机会,扎根山区一干就是七、八年。2017年刘景章荣获第四季度福州警星;2017年荣获个人三等功;2012年、2014年、2015年三次荣获县优秀公务员。

  【孝老爱亲类型】——潘秀珠

2019年第三期“闽侯好人榜”揭晓

  潘秀珠,女,1963年1月出生,闽侯县鸿尾乡秀珠农场负责人。她嫁到婆家至今三十多年,像亲生女儿一样照顾婆婆,从来没有和婆婆红过脸。婆婆的膝盖有问题,无法正常行走。只要听说哪里可以看婆婆的膝盖,她每次天没亮就带着婆婆到处看诊。她怕老人孤独,只要一有时间就会陪陪婆婆,帮老人按摩手脚,促进血液流通,帮她梳头,喂饭,修剪指甲,洗澡。同时她和丈夫无私地资助小叔从初中到高中直到大学毕业,帮助兄弟们成家立业。在她的感染下,大家庭团结而和睦。潘秀珠家庭于2018年被福州市妇联评为最美家庭。

  【孝老爱亲类型】——张梨花

2019年第三期“闽侯好人榜”揭晓

  张梨花,女,1953年10月出生,闽侯县洋里乡洋头村村民。她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13年来日日夜夜无微不至地照顾瘫痪的丈夫。丈夫的一日三餐都是张梨花“一口水、一口饭”地喂食。无论严寒酷暑,每一天她都要清洗丈夫的床单、衣服;每一天都要为丈夫翻身、清理、擦拭无数遍。这13年来,扶持的铁拐杖都断了26根,轮椅换了5辆,而丈夫身边不变的始终坚守的只有这1人。她用爱和毅力支撑这个家庭走过了13年风雨,使原本不幸的家充满了温暖。

  【见义勇为类型】——陈建平

2019年第三期“闽侯好人榜”揭晓

  陈建平,男,1962年11月出生,闽侯县白沙镇云头岭社区居民,现在闽侯县国土资源局从事保安工作。2006年、2013年和2017年,陈建平三次在闽江中勇救溺水者,挽救了他们的生命,不索求任何回报,得到人们的一致赞誉。他英勇救人的事迹被《海峡都市报》等媒体广泛报道,先后两次获得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