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校园路这个路口,修得好!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8-30 16:24: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县城校园路这个路口,修得好!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县市政管理处获悉,县城校园路至昙石山西大道临时开口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扫尾阶段。该路段于8月25日试通车(如图),9月2日前正式通车。

   据了解,为缓解县城路网的交通压力,方便师生及居民通行,我县于7月25日启动了县城校园路至昙石山西大道临时开口工程建设。该工程投资近190万元,路段全长约200米,先后共投入30多名工人,10多台设备进行建设。

    当天,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路面铺设已经全部结束,道路沿线的围挡也已基本拆除,工人们正忙着施划路段标线、悬挂安全警示、打扫道路卫生、沿线绿化栽植等工作。据县市政管理处主任郑木雄介绍,从校园路到昙石山西大道需通过与昙石山西大道平行的坝上道路,绕行距离较长且存在安全隐患。同时,该路段周边有县实验中学、县实验小学等学校,每到学生上学和放学的时段,这条路就会变得十分拥堵,给学生和家长带来许多不便。

   为了确保该工程在9月份开学前完工,目前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进行施工,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县城交通路网,方便沿线师生及居民通行。“我们目前正在保质保量赶进度,确保该路段在中小学开学之前正式通车。届时,该路段将有效连接新老城区,缓解老城区的交通压力,方便附近居民出行及家长接送孩子。”郑木雄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