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产业发展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8-16 10:50: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产业发展

  闽侯新闻网讯 近年来,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基础设施建设、企业技改提升、招商引资等,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产业发展。

  8月9日,记者在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看到,经济发展部负责人李金玉和同事正在梳理招商线索落地情况。“我们通过对一家家企业进行走访摸底,了解企业在结构升级、包括产业链上面有没有招商的可能性,再结合我们自己的产业政策,然后腾笼换鸟,把一些比较好的企业招进来,争取做到产业升级。”据李金玉介绍,去年下半年开始,他们就对园区里400多家企业进行了摸底,以园区产业发展规划为出发点,了解企业需求,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如图)。同时,管委会还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加快补链强链。今年上半年,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完成招商项目109项,总投资超过191亿元。

  良好的服务带来了企业的蓬勃发展。福建广远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14年入驻园区以来,就享受到全方位的企业服务,目前公司发展迅速,已在全国各地建立分公司,年产值可达2亿元。如今,公司正计划扩建厂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福建广远消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王德平告诉记者,“园区建设比较成熟,交通便利,服务周到,事前有指导和宣传,事中有沟通和协调,事后有监督和报备,让我们企业可以进一步发展。”

  “有问题,找我们”,这样贴心周到的服务,为园区发展增添了活力。当得知新入驻的福建力得电气有限公司在搬迁期间,人才流失较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纾难解困,帮忙对接学校,开展人才招聘,为公司过渡提供了保障。目前,公司已开始正常运营。

  “我们现在的招工问题都已经解决了。公司在办理搬迁及各项审批过程中,管委会工作人员还全程陪同,协助我们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公司在建设过程中,县里的各相关部门的领导也多次到我们这里考察,实地了解情况,为我们解决了一些实际问题。”谈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为企业提供的全方位服务,福建力得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铭连声感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产业发展,管委会推行分包企业制度。园区所有干部职工都有分包三到四家企业,大家按月按季度去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李金玉向记者介绍,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管委会还专门成立了企业服务中心,实施“一站式无偿代办服务”,并计划制定相关措施,鼓励企业引进符合园区产业规划的项目,促进园区产业布局调整。

  记者了解到,目前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正在修订完善园区企业入驻管理办法和扶持园区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等服务政策,加快建设成为规模效应大、集聚能力强的现代化园区。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