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部署防控草地贪夜蛾虫害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7-05 10:13:4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6月28日,我县在洋里乡召开草地贪夜蛾识别与防控现场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县村级植保员和当地农户代表等参加了培训。

    参训人员首先到洋里乡新见村的一处玉米田,实地察看草地贪夜蛾入侵危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培训班上,来自省植保站的专家为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草地贪夜蛾灾害的发生和防治技术,坚决遏制草地贪夜蛾扩散蔓延。

    据悉,草地贪夜蛾,又名秋粘虫,原产美洲大陆地区,食性杂,繁殖能力强,迁飞扩散快,是玉米上的重大迁飞性害虫。“下阶段,县农业部门将全力打好草地贪夜蛾防控战役,为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保驾护航。”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