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产业经济 >> 正文

“6·18”我县对接项目65项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6-25 10:33:4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6·18”我县对接项目65项

  闽侯新闻网讯 6月18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下称“6·18”)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6月19日,县领导林颖、叶玲、余深传带领各乡镇街道和县直各部门的招商小分队赴现场,同各有关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负责人进行项目对接,力争让更多高新技术成果在我县落地。

  本届展会以“创新驱动高质量赶超”为主题,设中心展区、专题展区、综合展区三大板块,重点突出,亮点纷呈。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各个展馆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各种展品琳琅满目、丰富多彩。其中,来自我县福建晟哲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所研发的六轴工业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观看。

  “这是六轴工业机器人,也就是俗称的机械手,它可以代替人工作业,不仅能节约成本,还可以实现现代化精确施工。”福建晟哲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张必仲告诉记者,眼前这台机器人,与大型的机械手有所不同,它采用轻量式手臂设计,机械结构紧凑简洁,在高速运动状态下,能够在狭小工作空间内进行灵活作业,满足柔性化生产需求。

  在相距不远的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前,驻足咨询的人也是络绎不绝。(如图)“这次我们参展的产品是专用车动力总成系统,主要运用在新能源车上,它能适应各大城市复杂路况、各类气候条件。”福建万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傅阳春介绍,“我们产品最大的卖点是汽车轻量化,这也是我们公司主推的技术。目前我们所有轻量化产品零部件都通过智能化切模,这样不仅可以节约成本,还能够提高轻量化水平。”

  记者了解到,本届“6·18”,我县共征集上报对接项目65项、总投资18.82亿元,其中:机械制造55项,总投资15.94亿元;电子信息7项,总投资2.17亿元;其它领域3项,总投资0.71元。从征集项目来看,围绕企业自主创新是我县今年项目对接的一大亮点,65项均为自主创新项目,占对接项目总数的100%。

  此外,我县技术需求项目征集任务完成15项,主要涉及机械制造6项、电子信息2项、轻纺2项、现代农业1项、生物及新医药1项、新型材料1项、其他领域2项。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