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9年第二期“闽侯好人榜”揭晓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6-18 08:52:08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2019年第二期“闽侯好人”网络评议投票活动自通过“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和踊跃参与。经过广大网友评议投票并结合各候选人事迹材料综合评定,2019年第二期“闽侯好人榜”日前揭晓,林春等7人上榜。现将上榜的“闽侯好人”公布如下:

  2019年第二期“闽侯好人榜”上榜好人简介

  【助人为乐类型】——林春

2019年第二期“闽侯好人榜”揭晓

  林春,男, 1970年8月出生,闽侯县青口镇青秀村村民。林春平时热心帮助邻里,想他人所想,急他人所急。2015年,林春加入了青口义工俱乐部并成为骨干力量,他投入自己最大的精力,组织参与了环境保护、扶贫济困、应急救援知识培训等公益活动,尽己所能为需要的人送去温暖。2016年,他积极报名作为志愿者为闽清县台风灾区运送物资,解灾区燃眉之急。林春在默默行善举做好事的同时,也用他那热情、善良、奉献的精神感染带动着家人。他的妻子和女儿也积极参与义工俱乐部的各项公益活动,一家人共同投身公益事业成为村里的一段佳话。

  【助人为乐类型】——余广泉

2019年第二期“闽侯好人榜”揭晓

  余广泉,男,1955年7月生,中共党员,闽侯县洋里乡梧溪村人,闽侯县东升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余广泉不忘家乡的父老乡亲,他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先后捐资20多万元修建家乡的道路,改善了农村的交通条件。他还热心帮助扶持农村的困难群体,每年都捐款帮助村里的老弱病残和困难户,结对子帮扶资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充分彰显了一个优秀企业家富而思源、心系群众、回报社会的的质朴情怀和责任担当。

  【助人为乐类型】——方熙

2019年第二期“闽侯好人榜”揭晓

  方熙,男,1984年12月生,国网闽侯县供电公司办公室副主任。2019年3月22日晚,方熙在回家途中,看到路边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他当机立断,立即跑过去组织周围群众合力抬车救出伤者。在等待救援期间,他又及时运用急救技能,对伤者进行心肺复苏抢救,使伤者恢复生命体征,为挽救伤者生命赢得黄金时间。“央视新闻移动网”、福建电视台、《海峡都市报》等媒体都对方熙热心救人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敬业奉献类型】——李洋

2019年第二期“闽侯好人榜”揭晓

  李洋,男, 1979年6月出生,闽侯县白沙镇林柄村党支部书记。李洋在日常管理中实行村务、财务、党务三公开制度,增加了工作透明度,得到村民的信任和支持。在乡村建设方面,他积极申请幸福家园项目,加强村公共文化中心建设,多次邀请设计专家实地考察村情村貌,并且广泛听取群众意愿与建议,做到规划与群众意愿相结合、与自然环境相结合。同时,他牵头成立一支“环境整治”党员志愿服务队,加大对村容村貌的维护。他还时常走街串巷深入到村民家中,协调京台高速公路复垦、补偿等遗留问题,化解群众纠纷,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敬业奉献类型】——程来红

2019年第二期“闽侯好人榜”揭晓

  程来红,男,1974年出生,福州宏玮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程来红投身到汽车行业二十多年,始终抱着强烈的责任心爱岗敬业,无怨无悔地奉献青春,从2006年开始,他带领团队完成13个车型共154个零件总成的开发生产交付任务。从员工的安全教育训练到现场安全措施的实施,从人员安排到物料、设备的投入,都亲力亲为,统筹安排,确保生产工作安全、顺利地进行。他在技术上克服困难,突破技术瓶颈,实现了用焊接机器人工作站来完成零件组立,降低成本200万元以上,开创了公司智能自动化生产的序幕。2017年程来红获得福州市第三十五届劳动模范称号。

  【孝老爱亲类型】——陈世旺

2019年第二期“闽侯好人榜”揭晓

  陈世旺,男,1972年3月出生,闽侯县鸿尾乡南坑村村民。2003年,陈世旺的母亲不慎摔倒后造成瘫痪,再也无法站起来。自那时起,照顾瘫痪母亲的重任便落在了陈世旺身上。十六年来,陈世旺每天都会早早起床,开始一天的忙碌。烧水、做饭、为母亲喂饭、按摩手脚、洗衣服……遇到好天气,陈世旺会用轮椅推着母亲出去转悠,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与邻里们聊天,有时还背着母亲去村部看戏解闷。陈世旺用自己的行动,真情演绎了“久病床前有孝子”的感人故事。2019年5月24日,《福州日报》专题报道了陈世旺的孝老事迹。

  【孝老爱亲类型】——林依珠

2019年第二期“闽侯好人榜”揭晓

  林依珠,女,1975年8月出生,闽侯县洋里乡长基村妇女主任。林依珠的公公和婆婆均已高龄,婆婆患有高血压、糖尿病、骨质增生等病行动不便,林依珠每天上完班后除了给给一家人洗衣做饭,还要给行动不便的婆婆喂饭擦洗,用轮椅推着婆婆出去晒太阳。在林依珠的悉心照顾下,公公婆婆面色红润、精神爽朗。多年来,林依珠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任劳任怨照顾公婆的感人事迹在长基村广为传颂,她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执著与坚韧、勤劳与善良,诠释了中华儿女孝敬父母的美德。

  【后记】为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2019年,县委文明办持续深化“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寻找、推荐百姓身边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先进典型人物,旨在用榜样的力量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用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引领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为我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争当“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排头兵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