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感受高古精品瓷器之美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24 09:27:37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感受高古精品瓷器之美

  闽侯新闻网讯 5月18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福建省藏真阁古玩文化博物馆精心筹划了一场高古精品瓷器陈列展,其中不少展品在国有博物馆都难得一见,众多精美的瓷器和古玩免费向公众展出,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参观。

  福建省藏真阁古玩文化博物馆是我县首家民办博物馆,博物馆建筑面积1500余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1200余平方米。馆内收藏有汉唐以来的各种陶瓷器、名贵家具、书画作品、文革物品和纪念邮票等3000余件,其中珍贵藏品319件(套)。

  记者在藏真阁古玩文化博物馆看到,市民们在各展品间时而驻足,欣赏珍品美轮美奂的“身姿”(如图);时而小声讨论,仔细品味展品蕴含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

  在一对成品于西晋年间的青瓷动物俑展台前,市民张先生流连许久,赞叹不已。“我是一个古玩爱好者,特别喜欢到各地看展,这一对青瓷动物俑造型独特、栩栩如生,是古代人‘事死如事生’思想观念的体现,十分珍贵。”张先生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共展出汉代的陶、朱砂彩绘茧形壶,西晋青瓷虎子、动物俑以及唐宋元明清等历朝历代的珍贵瓷器两百多件,展览将持续到5月24日,社会公众可免费前往参观。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