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闽侯:“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放管服”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5-14 14:51: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5月1日电(刘丰)近年来,福州市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服务优化,取得良好成效。如今在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载体,审批事项承诺时限压缩到法定审批时限的17.88%、6个单位办事项目全流程自助、1103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最多跑一趟”、351项办理事项“一趟不用跑”。

  据悉,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运行以来,入驻中心的事项共693项(1181细项),其中377项事项办理时限按小时计算,全县的审批事项承诺时限压缩到法定审批时限的17.88%。

  2017年起,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大厅门口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目前已入驻县人社局、医保中心闽侯管理部、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公积金闽侯分中心、县地税、县法院等6个单位自助设备,为群众办事提供全天候服务,推行项目全流程自助服务。

  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还推进“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改革。目前,有1103项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列为“最多跑一趟”事项,351项办理事项列为“一趟不用跑”事项。同时,该中心已与县EMS物流快递等公司进行对接,“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可实现线上线下全流程物流配套的服务。

  “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还向基层延伸。闽侯县行政服务中心将政务服务体系延伸到乡镇(街道)及村居(社区),全县14个乡镇(街道)已全部建立了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292个村设立村(居)便民服务代办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