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杭萧钢构主体结构有望年底封顶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4-26 10:00:3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8659-1.jpg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鸿尾乡获悉,作为2019年省级在建重点工程福建六建杭萧科技有限公司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项目,目前已进入挡墙、围墙、三通一平(通水、通电、土地平整)等施工阶段。

  4月23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对挡墙进行浇筑,钩机正对土方进行平整,还有的工人正进行防护栏安装(如图)。“目前,福建六建杭萧科技有限公司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项目,各方面工作都在有序、高效地进行,有望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2022年投产并启动二期建设。”鸿尾乡党委综治副书记周宏栋表示,福建六建杭萧科技有限公司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能为鸿尾乡解决600多人的就业问题,同时还能进一步推动鸿尾乡整体经济发展。

  据了解,福建六建杭萧科技有限公司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项目计划分三期建设,共投资20亿元。其中一期项目投资5亿元,计划用地161亩,总建筑面积约15.1万平方米。建设项目为钢结构住宅核心体系部件制造基地、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设计院、设备租赁中心、办公及生活配套设施等。一期项目投产后将年产8万吨钢管束构件产品和100万平方米的钢筋桁架楼承板,同时建成办公及生活配套设施,实现年产值23.6亿元,税收1.32亿元/年。

  值得一提的是,该基地二期项目,除了年产8万吨钢管束构件产品和年产100万平方米钢筋桁架楼承板外,还将建成墙体生产线300万平方米/年;公司三期项目,还将扩大生产,制造配套的玻璃幕墙、铝合金门窗,塑料模板等产品。

  据介绍,装配式建筑就是在工厂生产房屋组建,然后像搭积木一样现场拼装。作为一种新型建筑生产方式,和传统建筑方式相比,钢结构建筑具有绿色环保、抗震性能好、质量精度高、施工周期短、适合远距离运输等优点。

  有数据统计,相比传统混凝土建筑,钢结构建筑减少粉尘、噪音,工期短,自重减轻40%,施工效率提高4倍,建设周期缩短三分之一,碳排放量减少35%,得房率增加5%以上。同时,房屋生命周期是传统设计标准的一倍,具有轻质、抗震、隔音、节地、节能、保温、隔热的效果。

  (闽侯乡音 记者 林鑫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