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又是一年羊蹄甲花开 县城新区春意盎然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4-19 09:59: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501.jpg

  闽侯新闻网讯 又到一年羊蹄甲花开时节。连日来,县城新区滨江大道上的羊蹄甲花竞相开放,白色、粉色的花朵布满枝头,成为春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4月17日,记者在市民广场至阳光领海的滨江大道附近看到,数十株羊蹄甲花盛开,美不胜收(如图)。一阵春风吹过,花雨飘落,路人行走其间宛如置身花海。“前几天看到朋友圈里发市区工业路盛开的羊蹄甲花,觉得很漂亮,没想到在县城道路上就有这么美的景色。”市民陈女士说道。

  据介绍,羊蹄甲别名玲甲花,树冠开阔,枝条低垂,枝叶稠密,是很好的园林绿化树种,常作行道树植路边。目前县城昙石山大道、滨江大道、交通南路、英洲路等多条街道都有种植羊蹄甲树,树木终年常绿,色彩鲜艳,芳香扑鼻,深受市民喜爱。

  (闽侯乡音 记者 李煜晗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