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小读者们在图书馆迎新年

http://www.mhnews.com.cn  2019-01-07 10:40:02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2018年12月30日,县图书馆组织开展“元旦,领略传统魅力”活动,40多名小读者和部分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游戏“我的身体会动”中拉开序幕,老师带领大家一起了解有关象形字“旦”的知识,小读者们认真观看介绍元旦知识的视频,并踊跃回答老师的提问,深入了解元旦是怎么来的,元旦的意义等。

  在老师讲解完王安石的诗:《元日》后,小读者们一起诵读这首诗,体会古人眼中的新年是怎样的。同时,在《新年好》的歌曲声中,小读者们与父母、同伴,互祝新年好。现场充满了温馨的祝福声。

  新年到,除了用语言表达新年祝福,还可以用“花”来烘托节日气氛,在手工环节中,大伙要制作五彩的“花瓶”,看似简单的手工,小读者们做的不亦乐乎。通过此次活动,小读者们不但学习到元旦相关的知识,还通过诵读古诗和制作手工体会到辞旧迎新的节日气氛,唤起大家对新年的展望。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通讯员 侯图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