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八中师生献爱心 为生命续航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2-21 15:27:16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_DSC7202.jpg

  闽侯新闻网讯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片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这首《爱的奉献》感动了多少人。日前,闽侯八中全校师生用行动阐释了这句动人的歌声。师生踊跃捐款奉献爱心,为身患恶性脑肿瘤的蒋伟同学募捐,挽救这个被病魔折磨的少年的生命。

  跳骚市场 奉献爱心

  “同学买支笔吧、同学这款动物挂饰很可爱哦,买一只吧……”12月19日下午,闽侯八中校园内不时传来这样的叫卖声。你可千万别以为这是街头小贩的叫卖声,这可是学生正在参加学校组织的跳蚤市场“义卖”活动。所筹款项将捐给该校七年二班患恶性脑肿瘤的同学。

  全校学生在班主任老师的指导下设计摊位,布置义卖环境。当天,记者现场看到,每个班级的义卖摊位上自行设计宣传义卖口号,每个班级义卖的商品也各不相同,各具特色:美食、书刊、“玩具”、“蔬菜、鸡蛋”……各个义卖活动摊位前一派繁忙景象。作为义卖员的学生不但大声吆喝商品优惠价,对前往观赏的顾客显得特别热情。作为顾客学生和老师被琳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如图),争相购买自己喜欢的物品和美食。整个活动现场暖意涌动,爱心浓浓。

  师生捐款 雪中送炭

  闽侯八中七年二班学生蒋伟,13岁的花季少年,本该在校园课堂里接受文化熏陶,但是命运却给他开了个玩笑,让他离开课堂,躺在冰冷的病床上。命运无情,人间有爱。学校在获悉他患病后组织了全校师生进行捐款,为他生命续航。

  “该同学父母务农,到目前为止已经花费了十几万,后续还要昂贵的化疗费。了解到他家经济困难,11月底我们组织了全校师生进行了捐款,并于12月5日将2万元爱心款送到了学生父母手中。”闽侯八中德育处主任林升介绍说,12月19日,学校趁着第九届科艺节的契机举办了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并将筹得的款项加上后续捐款的共1.7万元一起送给他父母。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你也想伸出友爱之手帮帮这位花季少年可与他的父亲联系。蒋功然 ,电话号码13615056201,银行账号:中国建设银行梅峰支行 6217 0018 2001 4901 957。

  (闽侯乡音 记者 陈燕 文/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