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补齐县城周边商务洽谈场所短板

http://www.mhnews.com.cn  2018-10-12 10:37:09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DSC_0418.jpg

  酒店大堂。

  闽侯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获悉,在甘蔗街道与有关部门的努力下,作为我县重点项目之一的闽侯国惠大酒店已正式开业。它的开业不但能为县城原先入驻的企业提供高端便捷的商务培训、会议、论坛等活动场地,还能成为吸引企业进驻县城新区的一个风向标。

  按四星级标准装修

  设7个多功能厅

  据了解,闽侯国惠大酒店面积达28000平方米,按四星级标准装修,是一家集住宿、餐饮、宴会、会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酒店。

  昨日,记者在国惠大酒店里看到,酒店设有7个多功能厅,适合举办各式大中型会议,可承接3-70席不同规格的宴席。最大的宴会厅挑高8米,哑光布纹搭配薄云木纹装饰尽显雍容华贵,可容纳700位宾客共享盛宴。在客房的全景落地窗即可眺望县城和闽江美景。开阔的视野让客人在享用美味的同时,饱览闽江美景和青山葱翠,怡然自得。

  补齐县城周边商务洽谈场所短板

  “如今的闽侯,休闲娱乐的地方多了,入驻的企业也多了,但大家的生活、工作少不了宴请亲朋好友与商务接见、会谈等,但县城大型高端酒店的数量似乎还略显单薄。”酒店负责人郑伟告诉记者,国惠酒店的入驻将有效弥补这方面的不足。

  “国惠大酒店的开业解决了我们企业接待客户必须跑福州大酒店的尴尬,以往商务洽谈、接待高端客户得在下班高峰期往拥挤的福州市区跑,现在终于可以就近接待了。很高兴看到闽侯县近年来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的努力,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改善营商环境才能激发企业活力。”一位正在跟北京客人商务洽谈的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他就职的企业位于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拥有着众多的企业,这些本土企业相互间商业的联谊,以及和外地企业之间的生意交流,都需要县城有一家规模和服务都能达到星级标准的酒店,让企业在良好的环境中,深入交流,从而促进企业之间多层次的合作,为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提升服务效能

  我县营商环境再优化

  据了解,今年8月,我县出台了《闽侯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三年(2018年—2020年)行动方案》。方案提出,要紧紧围绕企业和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突出问题,对标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以制度创新、流程再造为抓手,努力营造国际化、法制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按照方案精神,我县各级各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积极当好企业发展的助手,心贴心地为企业做好服务。

  闽侯国惠大酒店的入驻只是我县优化营商环境众多举措的一个缩影。在提升服务效能上,目前我县已建立并联审批、容缺审批等制度,推行集中办公、难题会诊等举措,并着力在减事项、减时间上下足功夫,努力让群众和企业感受到像“网购”一样方便的办事服务。我县还通过重点项目协调机制,各相关部门主动接触、深入企业,实行一企一议、一企一策,一家一家召开协调会,专题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及时对惠企政策进行修订、完善和提升,并把这些政策宣传好、使用好、兑现好,切实增强企业加快发展的积极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推动闽侯高质量发展和实现赶超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闽侯乡音 记者 洪琦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