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情满中秋夜 传世好家风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9-28 17:06:0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jpg

  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

活动现场表彰了30户文明家庭..jpg

  活动现场表彰了30户文明家庭。

文明家庭访谈 (2).jpg

  文明家庭访谈。

  闽侯新闻网讯 为迎接中秋佳节到来,9月21日晚,一场以“情满中秋夜 传世好家风”为主题的福州市“我们的节日.中秋”闽侯专场活动在县老年大学礼堂举行,为现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承办。

  晚上7时许,县老年大学礼堂舞台上灯光亮起,《月满西楼》《花好月圆》等富有中秋元素的歌曲拉开活动序幕。

  少儿舞蹈《吉祥的筷子》,朝气蓬勃的舞姿,带动了全场欢快的氛围。活动现场表彰了30户文明家庭,树立了文明家风的好榜样;文明家庭访谈环节,3户文明家庭代表上台,分享文明家风生动精彩的感人故事,充分彰显文明家庭对核心价值观的亲情代言和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现代传承,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文明家庭互动游戏环节,“加油往前冲”“螃蟹夹气球”等互动游戏吸引了文明家庭代表踊跃参与,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男声吉他弹唱《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独唱《咔溜帮》、独舞《像花儿一样》、群舞《傣女》等精彩的文艺汇演轮番上阵,动人的舞姿和歌声,表达了他们对祖国人民的节日祝福,展示了我县人民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最后在一首大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中落幕。

  活动历时近一个半小时,演出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传承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引导人们弘扬家庭美德,培育优良家风、共建家庭文明。

  文明家庭访谈:

  程道雄:

  “孝”与“勤”二字铭记于心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社会离不开家庭和谐。只有千千万万个家庭细胞和谐了,才能实现全社会的和谐。甘蔗街道大元村程道雄家庭四世同堂,家庭和谐,家庭成员相亲相爱,家风良好。正是因为有了良好的家风,他的家庭孩子活泼可爱,老人健康长寿,年轻人勤奋上进,相处和睦,其乐融融。“对于孩子的教育,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就是一直告诉他们做人要谨记孝和勤二字,要脚踏实地地奋斗,一步一个脚印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幸福生活。”程道雄告诉记者,他要求子女不参加民间的集资,不参与竞彩等,靠双手去赚取自己想要的。

  洪凤英:

  用点滴诠释家与爱的真谛

  洪凤英的女儿是北大博士,对于女儿教育问题,洪凤英一直坚持尊重孩子的个性,以平等的姿态与孩子沟通。“对于我女儿的学习问题,我只要求她有端正的学习态度,把学习当做一种乐趣,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学。”洪凤英说,她从来不要求女儿一定要考几分,考多少名,只要尽力了就行。在平衡家庭和工作上洪凤英也一直有自己的想法。“我先生在公安系统任职,我们两个都是忙人,对待家庭和工作,我们一直都是互相支持,互相理解。”洪凤英说,一个家,最重要的是用爱用心去经营。她的家庭也一直是社区的模范,哪家有了矛盾,她都会现身说法,抓住矛盾本质,劝说家庭成员,化解矛盾。

  林岳铿:

  帮助别人 快乐自己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林岳铿继承其父林礼兴的遗志接管白沙湾农家图书馆,为村民以及周边群众提供免费借阅服务。“我们一家人都很热心公益事业。”林岳铿告诉记者,不仅仅他本人在从事公益图书馆,其家人也一直在公益事业上奉献自己的力量。2016年7月9日,“尼伯特”台风后,家庭成员林龙锦为确保灾后无疫,走村串户,协助做好医疗防疫工作,以实现防疫消杀无死角,把医疗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公益事业应该是长久要做下去的事情,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有一种爱应该是恒久不变的。”林岳铿表示,会带着家庭成员继续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陈燕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