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正文

社工助力精准扶贫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7-20 08:49:4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7月14日,福州大学联合福州市榕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成社工精准扶贫实践队赴鸿尾乡古洋村,开展精准扶贫实践活动。

    活动中,实践队除了对贫困家庭进行走访调查外,队员们还依托专业知识针对村具体情况开展系列教育帮扶,文化扶贫、心理疏导、文化娱乐、互联网引进指导等特色活动。

    村民陈某因车祸受伤,打官司不但没有得到赔偿,还在打官司上花光了积蓄,后来大儿子去世,小儿子还在读书,全家依靠妻子每月挣1000元生活,经济条件尤为拮据。由于村民大多文化程度低,对于患病者多以有色眼镜看待,使病患除了身体的病痛上外,还承担着心理上的打击。对此,实践队队员运用人文社科类的心理知识及其社工扶贫知识,对患病村民进行积极开导交流,缓解其心理的压抑,让其积极乐观地面对人生。对于因病致贫的村民,队员们将在互联网上及时发表救助链接,向社会广大爱心人士求助。

    “新时代大学生是民族的未来,我们应该发挥专业技能的优势,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乡村振兴,为广大群众作出应有的贡献。”活动中,一名实践队员告诉记者。

    据悉,去年5月,市民政局发起“百会联百村”扶贫行动方案,福州市榕树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系鸿尾乡古洋村,扶贫行动以来,已有数十名榕树社工赴古洋村调研帮扶,为服务对象带去社工温暖。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