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金融轻骑兵 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22 15:50:53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金融轻骑兵”正式出征。 (3).jpg

    闽侯新闻网讯 6月9日上午,闽侯县农信联社“乡村振兴 金融轻骑兵”出征大会暨普惠金融创新实践基地授牌仪式等系列活动在位于上街大学新区的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举行。据悉,“金融轻骑兵”成立后,将全力推进闽侯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助力普惠金融政策的落地实施,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省农信联社授予闽侯县农信联社金融轻骑兵出征旗、发放骑兵包。在全场轻骑兵集体誓词中,宣告 “乡村振兴 金融轻骑兵”队伍正式成立。

    当天上午10时许,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百名 “金融轻骑兵”旋即出发(如图),这标志着闽侯县农信联社“金融轻骑兵”队伍正式踏上征程。

    活动当天,闽侯县农信联社还与福建江夏学院金融学院就“普惠金融创新实践基地”和“校外实践基地”相互交换匾额,并共同为“党建共建单位”揭牌。此举将为实现银校在普惠金融理论研究、实践运用、人才培养、党建合作等方面建立了多通路的交流互动平台,标志着双方将踏上一个全新的合作阶梯。

    值得一提的是,“乡村振兴 金融轻骑兵”是闽侯县农信联社创新推出的服务乡村、助力民生的党建品牌,是福建农信系统“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信铁军的又一当地分支,将秉承服务三农的理念,充分展现“1支队伍、2个抓手、3项载体、4方维度、5星服务”的核心精神内涵。其中,1支队伍(以本社员工为主体,聚合高校、党政、群团等多领域人士,组建的“1+N”队伍体系)、 2个抓手(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3项载体(地方党政载体、群团组织载体、金融IT载体)、四方维度(普惠金融、教育金融、消费金融、科技金融)、五星服务(提供精准、高效、阳光、绿色、责任的金融五星服务)。

    闽侯县农信联社主任朱辉告诉记者,“乡村振兴 金融轻骑兵”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大重要举措,成立后,将全力推进闽侯县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助力普惠金融政策落地,集中力量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为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优化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和生态体系贡献力量。

    朱辉表示,金融轻骑兵队伍成立后,预计在未来3年内,闽侯县农信联社将着力推进农户建档“235规划”,即在2020年之前新增闽侯当地5万名农户信用档案,实施精准到村到户到人的帮扶举措,为农户小额贷款铺设快速通道。

    同时,闽侯县农信联社还将加强与政府部门协调配合,扩大与高校载体共建渠道,以助力新青年圆梦为导向,积极推进教育金融创新模式,为在校大学生提供小额、低息的培训创业贷款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引导正确金融消费观,营造良性校园金融生态圈。

    记者了解到,闽侯县农村信用联社下辖37个营业网点,是全县营业网点最多、分布最广、从业人员最多的金融机构,近三年累计缴税近三亿元。2017年末,闽侯县农村信用联社各项存款在县域内率先突破百亿元,存贷份额均居县域金融机构榜首。截止今年5月底,闽侯县农村信用联社已在全县铺设金融服务便民点近300个,开通有效手机银行近10万户,为巩固提升金融服务“乡乡通”、优化升级移动业务“村村通”、力争实现目标客户“户户通”夯实基础。同时,为闽侯当地农户建档近3万户,发放涉农贷款59亿元、小微企业贷款40亿元,为助力民生、落实普惠金融政策贡献力量。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