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速收费站 搭上“智慧交通”快车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6-22 15:46:5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侯新闻网讯 近日,开车途经福银高速上街福州西收费站,无需再掏现金,只需将通行IC卡交给工作人员,然后用手机点开微信付款二维码,工作人员便拿出设备轻轻一扫即完成了支付,实现快速“通关”。据悉,这是“智慧交通”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日前,包括福州西收费站在内,福州市共有8个高速收费站率先实现了移动支付。

    由于工作原因,上街中美村的林先生经常跑福银高速往返于青口上街。林先生告诉记者,以往选择传统的现金支付方式,每到高速出口都要提前备好现金,从停车递钱到顺利通过道闸,快则半分钟,慢则1分钟。现在高速出口实行移动支付后,只需用手机微信付款二维码轻轻一扫,“滴”的一声不到20秒即可通过,如果提前打开二维码,最快只要5秒就能完成缴费,就像在超市购物一样便捷!

    据悉,目前兴业银行福州分行与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合作推广移动支付,已在福州市区周边的福州西、福州南、福州东、福州北、荆溪、祥谦、福州(秀宅)和机场所共8个收费站开通了手机移动支付试点。“收费站实行移动支付系统后,不仅司机不需要时刻准备现金,我们也少了以往找零的过程,大大提高了通行效率。”福州西高速收费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侯乡音 记者 吴国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