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获评“中国金鱼之乡”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25 09:57:04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闽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县农业局了解到,中国渔业协会已于5月17日发布决定,授予闽侯县“中国金鱼之乡”称号。这是闽侯县继“中国橄榄之乡”“中国根艺之乡”“中国喜娘文化之乡”后,又增添的一张“国字号”名片。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闽侯精品金鱼在国内外各大型比赛中屡屡折桂,近几年共获近百个奖项,超过奖项总数一半以上,验证了全世界最好的金鱼产自闽侯。目前,闽侯金鱼养殖场已发展到31家,养殖面积达1000多亩,主要分布在南通、南屿、荆溪等乡镇,年产各类成品金鱼700多万尾,其中有60%的精品鱼出口到日本、东南亚、欧美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未来,闽侯县将打好“中国金鱼之乡”品牌,持续打造具有浓郁福州风貌特色、湿地景观特色、金鱼产业特色的现代金鱼产业基地,使闽侯金鱼产业成为现代渔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闽侯乡音 记者 林若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