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城市建设 >> 正文

总投资1.64亿元,闽侯荆溪河道整治有望年底竣工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5-17 15:47:52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今年以来,闽侯县项目建设捷报频传,现在又有一个好消息!作为2017年省级为民办实事项目——荆溪河道整治项目有望年底竣工,届时将大大提高河岸沿线的防洪能力。

  据了解,荆溪河道整治项目总投资1.64亿元,工程涉及甘蔗街道、荆溪镇,治理河段从铁岭峰福铁路桥至闽江汇入口段总长约5.23公里。工程分A、B两段实施,建设内容包括左岸旧堤加固、右岸新堤建设、河道清淤等。

  5月9日,在荆溪河道整治工程施工现场,钩机在江边进行河道土方开挖及岸滩修整,临时施工便道上,工程车辆来回穿梭,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

 微信图片_20180517155111.jpg

▲(荆溪河道整治工程·林鑫摄)


   “荆溪河道左岸已经达到防洪标准,目前我们重点建设任务是右岸防洪堤加高。”县水利局主任科员陈谟寿说,“荆溪河道整治工程B标段主要建设挡墙,并进行河道清淤等。截止目前,B标段工程量已完成25%。整个河道整治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竣工。届时,防洪堤将比原来提高一米。” 

微信图片_20180517155121.jpg


微信图片_20180517155135.jpg

▲(繁忙的施工现场·县水利局供图)


  “荆溪河道整治工程属于我县防洪应急工程的一部分。为了提升河道汛期泄洪能力,确保今年汛期安全度汛,目前我县已经对辖区内河床较高的多条河道进行清理整治,主要涉及河道淤泥障碍清理、两岸垃圾杂物清理及河道整修等。”陈谟寿介绍,为了加快进度,施工单位同时进行河道清淤与基槽开挖。待基槽开挖后,便将转入基础与挡墙施工,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除了荆溪河道整治工程抓紧施工外,闽侯县淘江支流青潭溪、官前河等河道整治工作也加快了施工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