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10万辆下线 “闽侯造”奔驰迎来里程碑时刻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4-28 10:12:05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认真检测》王立强摄.jpg

工匠精神造就奔驰品质。王立强 摄

《争相合影》王立强摄.jpg

 2018年4月23日,与会嘉宾共同见证里程碑时刻。王立强 摄

《破冰启动第10万辆下线仪式》1王立强摄.jpg

2018年4月23日,破冰启动第10万辆下线仪式。 王立强 摄

《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10万辆车正式下线》王立强摄.jpg

《总装车间》王立强摄.jpg

2007年8月28日,戴克项目打下第一桩,闽侯人期盼了5年的奔驰汽车梦开始了圆梦之旅。王立强摄.jpg

戴姆勒下线。王立强摄.jpg


东南汽车整车厂停车场.jpg福建戴姆勒建成投产,闽侯产奔驰正式亮相。王立强摄.jpg

DSC_0130.jpg

福建戴姆勒汽车举行隆重奠基仪式 王立强摄.jpg

微信图片_20180426145822.jpg

微信图片_20180426145826.jpg

微信图片_20180426145831.jpg

    闽侯新闻网讯 4月23日,伴随现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一辆崭新的梅赛德斯-奔驰V-Class缓缓驶出生产线,福建奔驰第10万辆整车在青口投资区福建奔驰总装车间下线,迎来发展新的里程碑。

破冰启动 福建奔驰迎来里程碑

    在福建奔驰总装车间下线仪式现场,在一组雕刻着100000的数字冰雕前,与会嘉宾共同举锤破冰,庆祝第10万辆整车诞生。福建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郭鹏凯博士在仪式上表示:“这10万台车代表了我们过去取得的成绩,也意味着新的征程即将开启,作为MPV市场的领导者之一,福建奔驰也蓄势待发、积极应对各种变革。”据他介绍,2017年,戴姆勒集团评选中国为V级车零售年度市场。V级车在中国的零售表现自2018年以来连续2个月跻身全球排名第一的宝座,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公司总产量同比翻倍激增,零售总量增长强劲。未来福建奔驰的生产能力还将继续跃升,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福建奔驰在2017年开启了焊装的双班生产,今年,涂装和总装双班生产也将陆续展开。

    第10万辆下线的奔驰V-Class是福建奔驰旗下豪华高端MPV车型,该车最大的亮点是在动力和配置上进行了全方位的本土化升级,专为国内高端人群度身打造,以全新的设计风格、豪华的空间和先进的科技,为国内精英人群带来超乎所想的驾乘享受和绝妙旅程。

奔驰驱动 首邑发展迎来新时代

    据介绍,去年戴姆勒集团评选中国为V级车零售年度市场,福建奔驰累计销量约2.2万辆,产值近90亿元,纳税超10亿元。目前,福建奔驰经销商网络规模比2017年初扩大一倍,门店总数达160多家。

    福建奔驰的良好表现,给我县青口投资区的汽车产业发展带来强劲动力。目前,青口投资区已形成以福建奔驰和东南汽车两家整车生产企业为核心,配套180多家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和30多家汽车销售企业的产业布局,发展成为集整车生产、零部件制造、汽车销售在内的集群式汽车产业基地。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县将对接“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大力推进东台新能源汽车、东南汽车(三期)等项目落地建设,建成福享汽配等配套项目,支持海峡汽车文化广场二手车交易市场发展,培育福建奔驰为百亿企业,力争汽车产业产值突破400亿元。同时,发挥汽车产业示范带动效应,推进机电、建材、轻纺、工艺、食品等传统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全力实现工业总产值突破1300亿元。

本报见证 闽侯汽车产业“奔驰”梦

    从2007年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主机厂在青口投资区打下第一根桩,到2010年4月16日第一辆整车下线,再到如今第10万辆整车下线,本报记者全程报道了福建奔驰发展的每一个历程。这里将几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程记录如下:

    2007年 8月28日上午9点整,在青口镇千家山脚下,福建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原公司名称福建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戴克)打下了第一根桩,这标志着这个备受瞩目的世界名车步入了实质性建设阶段,闽侯人期盼了多年的奔驰汽车梦开始圆梦旅程。

    2007年10月23日,福建奔驰在青口投资区举行隆重奠基仪式。这意味着筹备长达4年的奔驰轻客项目终于步入了实质性建设阶段。

    2010年4月16日,福建奔驰举行工厂竣工暨新车下线仪式。在当天的下线仪式上共有两款奔驰商务车唯雅诺viano和威霆Vito正式面世,首邑人民期盼多年的奔驰汽车梦终于实现了!

    如今,第10万辆奔驰正式下线,福建奔驰终于迎来发展的重要时刻。正如下线仪式上背景墙上写的“与‘十’俱进 再创佳绩”,我们期待着“闽侯造”奔驰,再次乘风破浪,开启新的征程,早日迎来下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闽侯乡音 记者 王立强 陈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