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不误农时送农资

http://www.mhnews.com.cn  2018-04-20 11:16:21   来源:闽侯新闻网    【字号

“送农资、送技术 (1).jpg

    闽侯新闻网讯 “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我将勤劳苦干、自强不息,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4月12日,建档立卡贫困户冯招熙在收到县农业局赠送的微耕机和生产农资后激动地说。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生产正当时。当日上午,县农业局会同廷坪乡扶贫工作人员紧紧抓住春耕时节,开展扶贫精准扶贫户发展产业赠送农资活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农资、送技术、勤服务”。

    活动中,工作人员现场为他们发放微耕机、优质种子、复合肥,现场进行农机使用方法技术指导和演示(如图),同时主动深入田间地头,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春耕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悉,今年以来,我县加大产业帮扶力度,增加“造血功能”,进一步稳定脱贫成果,采取“公司+农户”、专业合作社、个体户等形式,送幼崽、送苗木、送技术、勤服务,并进行点对点帮扶,新增产业帮扶点35个。

(闽侯乡音记 者 吴国棋 文/摄 通讯员 叶楚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