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宁协作书画作品展将于11月17日开幕

http://www.mhnews.com.cn  2017-11-28 15:55:04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经过几个月的征集和闽侯与宁夏隆德两地书画家的积极参与,“两地共筑学子梦”闽宁协作书画义卖活动进入收尾阶段,11月17日(星期五)上午930,闽宁协作书画作品义卖认购展览将在县科技中心一楼举行开幕式,“遇见闽侯”邀你一起去看展。此次展览至11月24日。

  ▲(黄文麟:书法行书《行德致远》)

  ▲(黄瑞霖:书法行草《绝句》)

  ▲(赵玉林:书法行书《皆得广度》对联)

  ▲(温心坦:国画花鸟《琼花瑶蕊素艳清香》)

  隆德县地处宁夏回族自治区南部山区,是“中国现代民间绘画画乡”“中国书法之乡”。从2012年开始,闽侯县与隆德县建立了对口协作关系,双方在经济建设、文化合作、干部交流等方面取得突出成效。为了进一步推进两地协作,加快文化产业交流,此次活动以精准扶贫书画义卖拍卖的形式,帮助隆德县贫困学子就学,同时弘扬书画艺术。

  ▲(曾光明:书法行书《苍天大地》对联)

  ▲(卢克锋:书法行草《山亭夏日》)

  ▲(叶兴松:国画山水《天开画图》)

  ▲(周建设:书法草书《白梅诗》)

  此次活动由政协闽侯县委员会、中共闽侯县委宣传部、中共隆德县委宣传部主办,闽侯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闽侯县科技文体局承办,闽侯县书画研究会、闽侯县书法协会和闽侯县美术协会协办。

  ▲(丁波:书法草书《终南山诗》)

  ▲ (李洪义:书法草书礼记/中庸句)

  ▲ (林明秋国画山水《山里人家》)

  ▲ (林书凡:国画花鸟《满园春色》)

  自征集活动开始以来,闽侯和宁夏隆德两地书画家的踊跃参与,共收到作品300幅,获得义卖善款200余万。

  此次展出的作品为义卖作品,都是两地优秀的书画作品。机会难得,咱看展去!

  (陈秀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