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咱闽侯有这么多人入选“中国好人榜” “福建好人榜”,看看他们都是谁?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22 16:32:10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号外!号外!

  “福建好人榜”2月榜单揭晓啦~~

  全省共10位候选人上榜

  其中有1位是咱闽侯人哦

  快来看看

  您认识他吗?

  他叫林诸伙,1963年10月出生,闽侯县小箬乡湖柄村人,福州帆顺船运公司总经理。在2016年尼伯特台风特大洪灾中,林诸伙指挥他的船员们冒着危险,从洪水中救出两名因救灾落水的解放军战士。事后,他又将见义勇为奖金和慰问金全部捐出,支援灾区重建。2016年11月,他被评为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2017年,他入选“福建好人榜”。

  哇!我们闽侯人,棒棒哒!

  据了解,自2008年中央文明办部署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以来,闽侯县精心组织推荐评议好人好事,共有5人入选“中国好人榜”、11人入选“福建好人榜”。为持续挖掘推出更多好人好事,今年,闽侯县将继续组织开展推荐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现向广大网友征集“身边好人”感人故事,欢迎广大网友提供线索。 联系方式:22072126。

  链接:

  “身边好人”类别:“孝老爱亲好人”、“助人为乐好人”、 “敬业奉献好人”、“见义勇为好人”、“诚实守信好人”五个类别。

  被推荐人资格

  “身边好人”的基本要求: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个人,其事迹令人感动,身边群众认可度高;在职在岗人员必须在本职岗位上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勤勉工作。

  闽侯县历届“身边好人”一览表

  (王琳/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