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攻坚2017】这个二胎妈妈有点牛!身怀双胞胎依然……

http://www.mhnews.com.cn  2017-03-22 16:29:41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号    【字号

  3月8日,是“三八”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闽侯县荆溪镇副镇长黄顺平,尽管身怀六甲,挺着高高隆起的肚子,还是坚持走村入户,为建设项目征迁交地,奔走在一线。

  黄顺平今年39岁,目前已怀有6个月身孕,是荆溪镇桐口村、古山洲村包村干部,负责光明谷温泉、兴安物流、环达物流等项目的征迁交地工作。

  ▲(黄顺平与村干部商讨项目征迁事宜/吴国棋摄)

  黄顺平说,她怀的是二胎,还是双胞胎。现在最让她头痛的就是肚子大、身子沉,进村入户、去项目征迁一线,路途奔波,常常累得浑身是汗、腰酸腿疼。即使这样,黄顺平还是坚持工作,丝毫没有退却。

  对于征迁工作,黄顺平坚持多磨嘴、勤跑腿,与拆迁户交朋友,讲深讲透拆迁政策,充分争取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

  ▲(黄顺平在征迁一线/吴国棋摄)

  桐口村拆迁户欧大姐,房子因光明谷温泉项目建设,需要征迁。由于不满意房屋安置补偿方案,对征迁有抵触情绪,不愿意签订拆迁协议。黄顺平多次与村干部一起上门做动员工作,总是无功而返。欧大姐有个亲戚是一位德高望重的企业家,为了做通欧大姐的思想工作,黄顺平通过电话联系,并挺着大肚子登门拜访,请企业家帮忙做欧大姐的拆迁动员工作。经多方努力,欧大姐终于被打动,并签定了房屋拆迁协议。黄顺平就是凭着一股坚持不懈的劲头,破解了项目征迁工作中“人难见、门难进、话难说、事难谈、地难征”的困局。

  ▲(进村入户做拆迁户的思想工作/庄高翔摄)

  经过艰苦的工作,黄顺平负责的光明谷温泉A2、D2段已完成征地108亩,除庙宇外,涉及的征迁房屋均已拆除完毕。

  虽然有些项目的征迁工作已经结束,但黄顺平并未停歇,仍为项目管网迁移、征迁户回访等工作忙里忙外。

  ▲(为群众释疑解惑/庄高翔摄)

  这段日子里,黄顺平十分繁忙。她一边进村入户,一边上下沟通,无法按时吃饭,甚至忙得顾不上喝一杯牛奶。黄顺平的现实状况及其繁忙的工作,当地干部和群众看在眼里,更被她的敬业精神所打动。荆溪镇党委书记胡清铨,看到黄顺平因为忙,来不及吃饭,就特地交代工作人员为她做好后勤服务;镇长张朝漳,见黄顺平加班加点整理材料,总要提醒她注意休息;镇人大副主席张荣坡,多次主动替她值夜班;桐口村党支部书记张亨团,积极配合其协调做好项目征迁工作,为她争取更多的休息时间……

  “尽管身体不方便,工作很辛苦,但付出的努力,得到了群众、同事和领导的理解,我还是很快乐的!” 黄顺平说。

  (张寒松 庄高翔 吴国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