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闽侯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侯赞美诗》文艺演出即将在闽侯滨江上演

http://www.mhnews.com.cn  2015-12-21 15:15:01   来源:遇见闽侯微信公众平台    【字号

  近年来,闽侯县群众文娱文化活动,主题逐渐明晰。全年围绕春节—元宵的“民俗节庆”艺术季,5—6月的“仲夏夜之梦·滨江艺术季”,9—10月的“抗战胜利·歌颂祖国”艺术季,12月底的“闽侯赞美诗”新年艺术季等四个段落安排活动,时序有度、品牌文化逐渐显现。

  闽侯县新年艺术季的主打项目——《闽侯赞美诗》文艺演出将在12月30日举行。连日来,各参演单位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排练。

  “蓝色的梦乡,远古的思念;蓝色的梦乡,崭新的起点。你是五千年酝酿的香甜,你是十三亿陶醉的笑脸……”这几天,闽侯县科技中心的小剧场内,总会传出宛转悠扬的《蓝色的梦乡》歌声,行经此处的市民,都不由自主地驻足聆听。这是闽侯县青橄榄合唱团,在为即将举行的《闽侯赞美诗》文艺演出进行排练。

  为了确保演出质量,闽侯县青橄榄合唱团每周二、四晚都集中排练,为的是给观众呈现更高水准的表演。

  (分声部排练·陈飞洋/摄)

  闽侯县青橄榄合唱团成员来自县内各行各业,为了共同的音乐爱好走到一起。林华便是其中一员,她是甘蔗中心小学的一名音乐老师。平日里,林华参加送教到山区的活动,加上日常教学和音乐教研活动,工作十分繁忙。但她从未因此放松训练,每次乐队集中排练她都准时参加,从不缺席,在排练中,林华还发挥自身的音乐专业优势,参与对其他团员的辅导。

  (合唱排练·陈飞洋/摄)

  由闽侯县实验小学学生组成的闽侯青橄榄童声合唱团,也在为演出进行紧张排练。闽侯青橄榄童声合唱团由45个学生队员组成。今年10月,该团应邀参加在台湾花莲举行的第八届海峡两岸合唱节,并获得优秀展演奖。

  (青橄榄童声合唱团排练·吴国棋/摄)

  《山童》是此次该团合唱的一个曲目。半个月以来,他们每周坚持排练,虽然每次排练时间都达2—3小时,但孩子们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其中,他们希望能以更加优美的歌声、扎实的唱功向观众献上高质量的演出。

  (青橄榄童声合唱团排练·吴国棋/摄)

  《闽侯赞美诗》文艺演出进入最后准备阶段,其他参加演出的表演团队,也都在紧张有序地排练,力求精益求精,为观众奉献一场音乐盛宴。

  (闽侯县青橄榄舞蹈队在排练中·陈飞洋/摄)

  吴国棋  陈飞洋/文

  新媒体编辑:南风 雨森 彼岸

相关新闻